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各国深挖工业旅游特色 日本将旅游搞成外宣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17-11-30 10:25: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孙秀萍】日本早在2004年开始推进产业旅游,除了开发历史产业遗址之外,现代企业的工业旅游也得到大力发展,甚至成为日本家长最爱带孩子去的旅游景点。


日本食品等和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企业尤其重视自身宣传,开设专门旅游路线供人们参观。著名的甜食大企业格力高在日本全国各地都设有工厂。《环球时报》记者近日来到该公司位于千叶县的工厂参观旅游。通过参观工厂生产线,游客可以了解各种食品生产的多道工序,免费品尝工厂制作的点心。当然,工厂也提供收费项目,比如游客可以花1500日元(约合人民币89元),体验冰淇淋制作过程。参观结束后,工厂内部礼品商店成为游客必去之处,很多游客喜欢买上几样厂家直销的产品带走。


群马是日本著名的魔芋产地,当地一家魔芋食品公司在工厂旁边设立“魔芋园”,游客不仅可以参观工厂生产线,还可以在园内食堂吃各种魔芋料理。公司还想出一个好点子,每天举办“随便装”活动,游客只要花500日元(约合人民币30元),就可以把该公司的魔芋产品装到一个很大的塑料袋,能装多少算多少,溢出来也可以,只要不落到地上,就都可以带回家。


日本人不仅把工业旅游变成宣传企业的窗口,也通过旅游掌握消费者的动向。日本一家冰淇淋公司,最多一天接待3000多人来访,每年大约免费提供50万个冰淇淋。公司负责人表示,从来不做任何广告宣传,就是通过免费品尝和参观工厂,让消费者知道公司商品和品牌。通过免费品尝,公司还掌握了产品消费动向,知道哪种产品更受欢迎。


除了食品企业,日本的飞机工厂、玩具工厂、报社电视台、政府部门等都发掘出各种各样的相关旅游。但跟其他旅游项目比,工业旅游目前还没有成为日本旅游业的主流。据日本JTBF旅行事态调查,把旅行地点选择成产业观光地点的仅占全体的1.4%,还属于潜在市场,需要进一步大力开发。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访日外国游客选择民宿消费呈现

    2017国庆日本旅游攻略 去日本旅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