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中国游客最爱日本电饭煲?销量已涨23倍!

作者:威锋网  来源:威锋网   更新:2017-11-30 10:25: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中国游客最爱日本电饭煲?销量已涨23倍!


前有中国游客买空澳洲奶粉、后有游客代购日本马桶盖,而现在又一种商品被中国游客盯上了,那就是电饭煲。近年来,日本的电饭煲出口量不断增加,而中国成为了最主要的消费国,据统计,九年以来日本销往中国的电饭煲上涨了9倍之多!



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因为去年中国提高了关税,所以中国游客赴日购物的现象趋于平静,但是随着今年象印魔法瓶株式会社推出免税电饭煲,该公司的销售额又回到了当年的水平。


据日本大阪的海关称,2016年电饭煲的出口额大概在100亿59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98亿元),这其中对华出口额就达到33亿37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98亿元),占据的份额超过了33%。而这个数字也达到了九年前,也就是2007年的23倍。而今年前八个月的出口额相比2016年还上涨了10%,这甚至不包括游客“人肉代购”的部分。



并且随着中国富裕阶层的增多,高价位电饭煲也在增加,其中畅销品的售价大约在9万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5300元)。根据日本经济产业省的数据,2016年日本生产的电饭煲总量大概在445万台,出口85万台,占总量的20%。因为出口额占据越来越大的比重,所以日本厂商也开始迎合中国消费者,即使是针对本国用户开发的IH(电磁加热)电饭煲也增加了能够分开煮出2种粥的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媒体认为中国消费者对于日本商品的喜好很容易发生变化,比如2017年国庆期间中国游客就特别喜欢买折叠伞,并且从那以后,折叠伞的销量就直线上升,联想到之前的电饭煲和马桶盖,中国消费者真的是出了名的爱跟风啊!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访日外国游客选择民宿消费呈现

    2017国庆日本旅游攻略 去日本旅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