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报国:元旦旅游去哪儿?出境游日本第一 韩国落榜

作者:佚名  来源:hexun.com   更新:2017-12-26 14:10: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元旦旅游去哪儿?出境游日本第一 韩国落榜


随着居民消费理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旅游跨年。日前,携程旅游集团发布了《2018元旦小长假旅游报告及人气排行榜》,报告显示,由于国民生活消费理念的升级转变以及带薪休假的落实,形成年底一波旅游小高潮。从12月28日开始到1月1日开始的5天内,旅游预订人次环比增长64.9%。元旦小长假期间中国游客从近160个海内外城市出发,到达全球66个国家和地区、596个国内外城市。国家数量从去年的55个增加到了66个,增长20%。


哪些人热衷于旅行跨年?


报告显示,女性、80,90后、闺蜜成为元旦出游关键词。其中女性成为出游主力,预定携程跟团游、自由行、邮轮、当地玩乐等产品出游的游客,60%是女性。


元旦旅行跨年的人群中,“年轻化”特征明显,90后支撑旅游消费。其中90后占比24%,80后占比31%,占到出游的半壁江山。此外,与春节出游以“家庭”为关键词不同,同事朋友和情侣出游是元旦主力,特别是闺蜜间出游非常普遍。


今年元旦小长假出游,游客来自那些城市?从在线预订旅游度假产品的人数看,“出游力排行榜”排名前20的城市是: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南京、杭州、哈尔滨、天津、武汉、无锡、重庆、厦门、常州、西安、苏州、昆明、宁波、沈阳、郑州。上北广深、成都、南京、杭州、武汉等依然是元旦旅游的主力军。但是以哈尔滨、无锡、天津、厦门、常州、西安、苏州、昆明、宁波、沈阳、郑州等二线城市崭露头角。哈尔滨、无锡等城市出游人数增长达到100%以上。


跨年怎么玩?


元旦出游花费多少钱?根据游客预订携程跟团游、自由行等度假产品的花费,国内游(跨省)人均费用为2794元;出境游为6527元,价格比平日小幅提升,但性价比依然较高。国内有消费与同比提升明显。


元旦期间我国游客从近160个海内外城市出发,到达全球66个国家和地区、596个国内外城市。国家数量从去年的55个增加到了66个,增长20%。中国游客越来越爱玩、会玩,玩的花样越来越多,包括极地、极光、潜水、佛系禅修、观星、海外医疗等主题旅游产品人气越来越高。跨度最长的旅游团是花39天游南美+南极,从巴西出发,到智利、秘鲁国,取道阿根廷乌斯怀亚踏上南极大陆在南极半岛跨年,这也是双旦最贵的订单双人花费达到60万元。还有游客远赴芬兰、加拿大、美国阿拉斯加等追逐极光。此外预定元旦期间前往东南亚潜水的游客大幅增长200%以上。更有游客通过定制旅行的方式前往珠峰大本营迎接2018。


据携程统计,预订最多的度假产品是跟团游与自由行。而邮轮、当地玩乐、门票、游学、定制游、主题游等,增长更快。以出境游为例,40%的游客选择跟团游、45%的游客选择自由行。值得注意的是,还有15%的游客选择私家团、当地向导、私人定制等新兴出游方式。


元旦去哪儿?


携程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统计显示,55%的游客选择国内旅游,45%选择出境游。


元旦旅游度假哪里最热?报告发布了国内旅游度假人气排行榜,从目的地城市来看,三亚、哈尔滨、厦门、广州、丽江、桂林、昆明、北京、成都、珠海、长白山(603099,股吧)、张家界(000430,股吧)、重庆、雪乡、上海、西双版纳、西安、南宁、临安、长春人气最高。省份方面,元旦小长假将接待游客的大省包括海南、黑龙江、云南、福建、广东、广西、浙江、吉林、四川、北京。可以看出,元旦出游呈现出明显的冬季节令特征,以反季节避寒目的地如三亚、厦门、昆明、广州、珠海和冰雪目的地哈尔滨、雪乡、长白山、长春等目的地最受欢迎。


中国游客将在哪些境外城市喜迎公历新年?携程跟团游、自由行数据显示,香港、曼谷、东京、新加坡、大阪、长滩岛、台北、芽庄、迪拜、伊斯坦布尔、罗马、普吉岛、开罗、冲绳、清迈、沙巴、暹粒、北海道、澳门、洛杉矶将成为中国游客集中前往的境外城市,由于西方年末购物打折季的影响,一些购物天堂城市人气提升。


从国家来看,日本、泰国、美国、菲律宾、越南、新加坡、阿联酋、意大利、土耳其、马来西亚人气最高,日本第一,特别是前往北海道、青森等地区赏雪泡汤成为元旦热门,东南亚海岛目的地及欧美长线都非常受游客欢迎。韩国再次落榜前十,从携程数据来看,元旦期间依然没有团队游客赴韩旅游。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京都也要征收住宿税了,推荐10

    访日外国游客选择民宿消费呈现

    2017国庆日本旅游攻略 去日本旅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