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樱花季旅游攻略:3月价格攀升 热门地区 一房难求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8-3-12 13:05: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刘佳)日本在迎接了一大波春节假期游客后,即将迎来另一波赏樱的中国游客。3月下旬至4月中旬,日本各地的樱花相继绽放,所有早春赴日游人都将参与到赏樱这场狂欢之中,尤其是以东京、京都为首的本州地区,预计将成为赏樱大军的集中出行地。


马蜂窝旅游网近日发布了“2018日本樱花季旅游攻略”,盘点了最受欢迎的赏樱线路与玩法。分析指出,今年的日本樱花季旅游持续火爆,除价格明显上涨外,还带动了上下游产业的链式发展。


3月起价格攀升上海人最爱赴日赏樱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今年樱花季期间,日本部分旅游产品价格从3月初开始逐渐攀升,其中,机酒产品3月中下旬与3月初相比平均上涨16.4%,产品均价达到4520元,机票价格平均上涨13.1%。


马蜂窝数据研究中心负责人马禹涛指出,提前规划是樱花季出游的最大特征之一。每年年初开始,日本气象部门会发布数次樱花季预测。大数据显示,马蜂窝用户平均提前40天便开始规划樱花之旅。最佳赏樱时间在满开之后、八分至樱吹雪之间,而此时的旅游产品价格也相对较高,热门地区甚至“一房难求”,马禹涛建议游客尽早安排行程。


大数据还显示,赴日赏樱的中国游客中,上海游客占比最高,达27%。除此之外,出游人群还主要来自北京、广东、江苏、浙江、四川、天津、福建、湖北和辽宁。北上广游客总数在赏樱大军中占比近60%。


马禹涛分析指出,由于今年的樱花季与春节假期间隔较短,自2月起,日本旅游产品价格已出现明显上涨,整个2至3月间几乎都维持高位,仅有短时回落,因此虽从价格涨幅来看相对平稳,但与平日均价相比仍然较高,想要错峰或追求性价比的游客或可考虑4月中下旬再出游。


“樱花季”超级IP拉动日本旅游产业链式发展


“樱花季”已成为日本旅游一大超级IP,其对旅游链条上下游产业均具有显著的拉动能力,抓住机遇的日本商家还会发售各式各样樱花限定版商品,俨然成为一场集体消费狂欢。


分析樱花季期间日本当地玩乐产品销量可以发现,和服体验已成为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当地玩乐项目,其中以京都、东京的和服体验产品最受欢迎。大阪环球影城、蟹道乐等美食名店、岚山嵯峨野观光小火车等项目的人气也显著提升。


酒店库存的紧张则显得更为明显。到樱花满开时节,不仅中国游客,连日本本国游客也将大量举家出游赏樱,这也造成樱花季期间酒店“一房难求”的情况。


马蜂窝综合热门赏樱目的地的酒店销量、评价、人气等真实数据,推荐了“马蜂窝优选十大日本赏樱酒店”,其中东京有4家酒店上榜,京都、名古屋分别有2家上榜。



从目的地选择来看,东京、大阪、京都、奈良,仍是常规热门赏樱地。东京的樱花初开日期预计为3月22日,上野公园、新宿御苑都是传统的东京人气赏花地。关西地区是人们心中最经典的赏樱目的地,从大阪至京都、奈良三地周游,集城市、古都、自然于一线。京都的宇治、伏见稻荷、岚山广受欢迎,租一套和服漫步樱花树下,是许多年轻旅行者的选择。


日本东北六县暂时是相对冷门的赏樱地,但近年来受日本三年签的影响,也有越来越多旅行者前往。这里樱花开放的时间较晚,刚好可以错开出行最高峰,青森的樱花初开日期预计为4月23日,秋田的预计日期为4月17日。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宫城石卷市北上地区开放地

    鹿儿岛港口被选为国际游轮据点

    东京塔是什么颜色?八成日本人

    日媒称中国人在日本爆买仍存在

    京都也要征收住宿税了,推荐10

    访日外国游客选择民宿消费呈现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