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从白昼到深夜 在日本的樱花树下迎接春天

作者:佚名  来源:National Geographic   更新:2018-3-15 14:30: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数千民众聚集在东京的新宿御苑。日本年度赏樱盛会时,人们会在盛开的樱花树下野餐。


每年春天,自南向北盛开的樱花像粉红色的挂毯一样,慢慢将整个日本铺满。在日本文化中,花期短暂却绚烂多姿的樱花象征着人生的转瞬即逝。


东京的城市居民从家中和办公室里走出来,在转瞬即逝的樱花树下驻足停留。他们的赏花盛会内容丰富,直到深夜才会结束。


“花见”是日本最古老、最受推崇的传统活动之一,而摄影师阿尔伯特·邦斯菲尔斯(Albert Bonsfills)捕捉到了它的盛况。他说:“樱花是一种视觉上的提醒,告诉人们生命的宝贵和短暂。”





年轻情侣在粉红色的樱花树下甜蜜相拥。


花见——也就是赏花盛会——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九世纪。那时日本天皇会举办宴会,邀请全体朝臣参加。根据民间传说,山神会随着飘落的樱花来到稻田边上,保佑农民取得丰收。因此,漫长的花期象征着丰硕的收获。多年以来,日本人一直认为樱花与水稻息息相关,因此他们将樱花视为神圣之物。他们用樱花装饰武士的盔甲,点缀艺伎精心梳理的发髻,诗卷上也都能看到樱花的纹样。


但是,这种日本最具标志性的花朵背后隐藏的象征含义却非常复杂多变。正如日本经历过多次外部冲击和内部改革一样,樱花代表的含义也在不断发展。





男子在樱花树下驻足,凝视着旋转的花瓣从树上飘落。


日本殖民扩张期间,一度代表着出生、死亡和重生的落樱变成了民族主义的象征。1912年,为了表达对友谊和政治联盟的尊重,日本向美国赠送了3000多株樱花树。美国人将这些樱花树种在华盛顿特区的潮汐湖岸边。时到今日,200多种樱花树遍布日本各地。虽然在不同时期的象征意义有所变化,但每年一度的樱花季都是日本人相聚的日子:举办各种盛典,一同欣赏他们最爱的花朵。





从东京的新宿御苑望去,大团大团粉红色的樱花遮挡住了远方金属质感的摩天大楼。




飘落的樱花在空中起舞,象征着樱花季的结束。




飘落的樱花铺满了井之头恩赐公园。这座公园是东京最宝贵的绿色空间之一。




保安人员正在新宿御苑内巡逻。这座公园禁止吸烟和饮用含酒精的饮料,保安人员负责确保游客能够遵守规定。




东京代代木公园举办花见会期间,女孩们躺在野餐毯上。




东京代代木公园举办花见会期间,一群朋友在盛开的樱花树下载歌载舞。




中国游客在千鸟渊盛开的樱花丛中摆出拍照姿势。千鸟渊是一条护城河,位于东京皇居的西北方。




游客在东京新宿御苑盛开的樱花树下驻足。




粉红色的花瓣铺满了东京井之头恩赐公园的湖面。


(翻译:Nashville Predators)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宫城石卷市北上地区开放地

    鹿儿岛港口被选为国际游轮据点

    东京塔是什么颜色?八成日本人

    日媒称中国人在日本爆买仍存在

    京都也要征收住宿税了,推荐10

    访日外国游客选择民宿消费呈现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