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我的三天日本自由行,以开心的大阪夜生活,难忘结束!

作者:佚名  来源:tom.com   更新:2018-3-26 20:20: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去年由于生意一度亏损,索性盘出店面,那几个月处于职业生涯空白期,最彷徨忧虑那几天,什么都做不下去,就想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


与万千美丽景色选中日本,是对日本风雅幽玄文化的好奇。


以最快的速度办好签证,从北京直飞大阪,到关西国际机场已经下午五点多。



一、


大阪城的夕阳非常迷人,由于没有多少行李,我选择徒步去附近的酒店,正好欣赏这八月的异国风光。


路过一条商业街,正好有露天音乐会,是属于古典加摇滚风格的,太鼓敲得震天响,但极为好听,我听了半个小时都挪不开步子!


天渐黑下来,我走走停停,不时朝暮色眺望。


傍晚时分的大阪,就这样,把我这个异乡人吸引迷惑住了。


大阪原名大坂,德川家康征服此地之后,觉得坂是“反土”,容易造反,于是改了一个偏旁。


早在19世纪的时候,大阪就是日本的商业中心了,现在的大阪更是亚洲顶级的商业大都市,关西经济区的中心。



二、


接下来的几天,我几乎把时间都留给了大阪。


它作为昔日古都蕴藏日本许多文化遗产,


在这里,穿梭在现代与传统交融的景致之间,漫游在各种各样的美食之中,满满的幸福感扑面而来。


去了天守阁,虽然是后来新建的,也很壮观。


它外五层内八层,周围环绕着坚固的城墙和护城河,高13公尺的天守台上矗立着高39.8公尺的天守阁,最高的第八层楼上能眺望整个大阪市景。


还去了通天阁,相当于东京铁塔,景色虽然没有东京那样喧嚣,但是还是具有大阪的独特味道。


那几天出行,全靠日本的电车,对于城市轨道交通已经完全公交化的日本,感觉每一辆车、每个车站都像一本书,需要好好阅读,才能了解其中的奥妙。


而这本书几乎都是准点准时,即便是巴士差错时间也不会超过两分钟,这一点对于晚点已成常事的中国来说,完全就是神一般的存在。


发现出租车的倒车镜居然在车盖前面!


日本人真的极度追求细节,已经到了近乎强迫症的状态。


从功能繁复的马桶、事无巨细的点菜机到停车场的防滑装置、电车座位下的暖气,


以及无处不在的卡通形象与自动贩售机,有太多不经意的细节让人叹为观止。


想起大热日剧《半泽直树》里面半泽爸爸讲到的,日本就是由这样一个个小螺丝支撑起来的,现在看来确实深有体会,这大概就是日本人的生活方式。



三、


跟在日本的朋友去了大阪有名的夜店,在日本,年轻的男女都喜欢夜场,白领一族多在居酒屋联系感情,但更多的年轻男女喜欢蹦迪。


东京、大阪这样的大都市是越夜越美丽的,精彩的夜生活随着霓虹灯的闪烁弥漫都市的夜空。


在此,推荐几家比较好的夜店:


CLUB PICCADILLY UMEDA OSAKA



营业时间:


周五周六周日祝日前日21:00~LAST


1月12日开始每周五 20:30~22:00


进行特殊创意表演秀OSAKA NIGHT REVOLUTION


日本太鼓×DJ音乐结合一体的未知体验,


用“和”为主题的从进行现代舞蹈的演艺及投影映射的特效,到现在已成为日本代表性文化的“偶像”演出!


作为夜间文化的发起源之一的夜总会,以DJ演艺的俱乐部音乐和映像演出为中心,融合「和文化」和「舞曲」,在现场演艺让人兴奋的热舞表演及日本乐器的演奏。带给客人日本特有的配合式的特殊表演时间。


BERG



营业时间:


星期五、六、日00:00 - LAST


位于大阪俱乐部中心地带的成年人奢华空间。同时还可以让你在这里看见不一样的自己。围绕葡萄酒和香槟为中心,有40多种以上的丰富饮料和精心挑选的炫酷前卫音乐。让你绽放自己的美。


G3



营业时间:


星期一到星期五22:00~04:00


星期六,星期日,祝日前日21:00~04:00


邻接长颈鹿夜总会旁边的G2姐妹店,俱乐部G3!从大阪南部繁华区而来的创新的俱乐部文化。女性每天免费入场!是集聚世界各地的音乐文化要素的小体裁音乐空间。


假如想与外国友人交流以及感受酒吧的气氛的话,旅游胜地的这里能与来自海外的顾客交流。


每晚在两个楼层举办着不同类型的宴会。


可以在音响的震撼力强大而且音质清晰的完美音乐空间里,使人心情舒畅愉快的舞动空间里享受,客人将体验到声音和空间双重震撼。同时,还追求安全性和舒适性,是日本第一家设立有吸烟区域和禁烟区域的俱乐部。方便了更多客人在这样的空间里娱乐。


白天身处高压紧张的工作中,只能靠夜晚来放松一下,或与好友相聚居酒屋,或在夜店享受狂欢夜,都是非常好的排压方式。


而且,日本夜店的DJ在全球都是很专业口碑很好的。


在夜店里,所有的烦恼都抛之脑后,我和朋友完全沉浸在劲爆激情的舞曲中,情不自禁随节奏舞动身姿。


特别开心的是,碰到了同样在大阪游玩的老乡,一起大口喝酒,大声聊天,那种畅快淋漓的感觉,好久不曾体验。


开心难忘的大阪之行,就这样结束于开心欢畅的夜店。


四、


整个短暂的旅程中,阳光明媚,波光潋滟,一路可见骑车的孩子、散步的老人、拎菜的主妇、甜蜜的情侣以及喝咖啡的陌生人。


不过他们都非常友好,如果你微笑、问候或挥手,他们也会毫不吝啬地回报以更灿烂的笑容,更友善的问候,更热情的致意。


这样有人情味的城市让人感到无比的温暖和留恋。


日本,值得我们去花时间领略它独特的风光和文化。


有人说,日本是一个令人纠结的国度。


一个我们不愿意爱,不能爱,不可以爱的国度。


可是,抛开历史的十字架,揭下艺妓神秘的面纱,聆听能乐扣人心弦的弦声,你会发现:


这是一个拥有樱花般幽冥凄美文化的国度。


这是一个拥有武士刀般锋利思想的国度。


总之,抛开政治和历史的背景,日本,值得我们去“到此一游”!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一起去赏樱吧!日本全国最“勤

    2017年日本东北外国游客突破10

    日本宫城石卷市北上地区开放地

    鹿儿岛港口被选为国际游轮据点

    东京塔是什么颜色?八成日本人

    日媒称中国人在日本爆买仍存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