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新筑地”丰洲市场开市 专为游客设观光走廊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10-16 15:06: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东京10月11日电 (记者 吕少威)由中国外文局和日本言论NPO共同实施的第十四届北京-东京论坛“中日关系舆论调查”结果11日在东京发布。结果显示,两国民众认为中日关系在逐步向好。


两国受访者中认为“中日关系差”的均在半数以下。其中,持这一观点的中国受访者比例从去年的64.2%下降至今年的45.1%,日本受访者更是降至39%,为8年来首次降至40%以下。另一方面,认为“中日关系好”的两国受访者比例近年来均保持增长趋势。


此外,两国均有七成以上的受访者认为“中日关系重要”。持这一观点的中国受访者较去年增加较多。至于认为重要的原因,一半以上的日本受访者表示“日中合作对于亚洲的和平与发展是必要的”,而中国受访者方面,除了这一原因,也有较多人认为“两国是重要邻国和贸易伙伴”。


调查结果还显示,领土争端、历史问题等在受访者眼中仍是影响双边关系的重要问题,中国受访者中更是有90%以上的人认为“历史问题阻碍中日关系发展”。


据悉,此次中方调查于今年8月27日至9月11日进行,调查样本包括来自北京、上海等10个城市的1548名城市居民。日方调查于今年9月1日至22日进行,共调查民众1000名。


本次发布会吸引了40家以上的中日两国媒体以及关注民调的各界人士近百人参加。有媒体人士表示,论坛连续14年进行专项调查,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值得重视。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已有冬季的感觉!日本富士山被

    一路平安!因台风滞留关西国际

    松荣堂在京都开设香味主题乐园

    日本全日空与宫城县合力发展旅

    日本对华发放个人旅游签证首超

    日本东北岩手县首次开通仙台花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