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葫芦国际:2019年日本樱花季精密体检名额有限,来一场健康之旅吧!

作者:佚名  来源:评论   更新:2019-3-19 10:30: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春天伊始,万物复苏,每年的3到4月,是日本樱花盛开的日子,街道上、田野里,遍地都是粉色的花海,配合着春天温暖的气候,仿佛连空气都带上了甜甜的糖果味道。


2.2.jpg


而随着春天的到来,人体也跟着进入新一轮的生长周期,葫芦国际量身打造樱花季·高端赴日体检之旅,带上朋友、携同家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健康之旅吧!


探索日本长寿的秘密


在日本最长寿村——大宜味村,90岁老人还在工作,享受惬意的生活,这在我们看来不可思议的情况,在日本却十分常见。


640.webp (1).jpg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2014年,日本人的平均寿命是84岁,(其中女性86.83岁,男性80.50岁),均刷新了历史最高记录。


日本人的平均寿命连续20多年位居世界第一,他们到底是如何做到的?


世界上医疗体系最完善的国家


作为世界长寿第一大国,日本在精密体检和癌症早期筛查方面领头全球。日本凭借雄厚医疗实力、丰富的旅行资源以及面面俱到的国际服务,吸引着国人赴日体检、就医。


世界卫生组织(WHO)在最新的报告《World HealthReport》中,从“医疗水平”、“接受医疗服务的难度”、“医药费负担公平性”等方面对世界各国的医疗体系进行了综合比较。


日本因为“高品质的医疗服务”、“医疗负担的平等程度”、“国民平均寿命高”等原因,再次蝉联世界第一,而我国排在第64位。


医疗强国的实力体现在这些方面:


在医疗机器制造方面,全世界70%的内视镜市场份额由日本奥林帕斯占据;


在医药市场规模方面,日本药品研发能力居世界前列,华润医药集团的销售额只是日本武田制药的四分之一;


在医疗技术方面,日本在早期肿瘤、脑、心血管、内分泌、消化道等专科上具有领先全球的优势;在医疗体制方面,政府对民众健康实行的积极管理,日本实行“有病先去诊所”的原则,人们大都就近就医,几乎每个城市都设有健康管理中心,日本政府认为这样更能节约政府的医疗费支出。


优越的生活环境


在东京这样一个国际大都市,PM2.0的数值很少超过30。日本人十分重视环境保护,空气十分干净。一年四季分明,这些都有助于人的新陈代谢。


timg (6).jpg


此外,日本社会宁静,没有人声喧嚣的嘈杂。因为噪音污染会导致血压升高,甚至直接对心血管造成损害。


世界级精密体检


除了以上因素,日本全民长寿的原因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体检。


日本和中国都是癌症高发国家,随着人们寿命的增长,癌症的发病率也会增加,而日本通过世界领先的精密体检将癌症扼杀在了萌芽中。


2016年7月,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发表了2006年-2008年全癌症五年生存率,总体为62.1%。其中男性为59.1%,女性为66.0%。


在主要癌种方面,日本癌症患者的五年生存率仍然保持着骄人的战绩:


640.webp.jpg


数据来源 |?2016年7月,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2006年-2008年全癌症五年生存率;?2018年1月,《Lancet》杂志收录中国全国肿瘤登记中心2010-14年数据


众所周知,癌症发现的越早,根治的希望就越大。2004 年日本开始执行“第三次十年全面抗癌攻略”,使其成为世界癌症防治最先进的国家。


在日本,体检是一项“硬指标”,日本政府规定,每一位国民一年必须参加一次体检。


此外,根据年龄的不同,还会增加新的检查内容,譬如男性过了45岁,就必须参加前列腺癌的检查。而女性过了40岁,必须参加乳腺癌的检查。


为什么很多人选择赴日体检?


1日本的好医生都在体检中心


这种说法或许有些夸张,但日本体检机构的人员资质的确远超国内。作为世界上最为长寿的国家,日本人更重视预防。


发达国家近年来普遍倡导“医检分离”,即将收纳病人的医院与接待健康客人为主的体检中心分离。


在日本,70%以上的人都是在独立体检机构完成体检,因而体检医生在资质上更有保证。而国内由于医疗资源不足,好医生都在手术台上,体检环节只能退而求其次。


体检_看图王.jpg


2精密仪器世界排名前列


先来盘点下日本体检中心的常用设备,CT和MRI(核磁共振)为人熟知,但在鉴别肿瘤残余、局部复发与细微改变方面,远远不如PET。


然而,更先进的设备是PET-CT,该设备可发现直径为5mm-10mm的早期恶性肿瘤,能够提前半年检出细胞病变。它的肿瘤检出率高达85%,被誉为“预防癌症的哨兵”。这项设备在日本体检机构的普及率,远远高于国内。


体检3.jpg


3世界公认的健康大国


1、国民平均寿命世界NO.1


日本国民平均寿命约为84岁,在世界发达国家中名列NO.1,是名副其实的“长寿之国”。


2、国民每年接受医疗咨询次数世界NO.1


日本国民每人每年接受医疗咨询次数平均高达14次,国民健康意识高,不断促进医学技术的进步和医疗体系的完善。


3、“癌症、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三大成人病生存率世界NO.1


每10万人口中死于癌症的人数,日本约为140人,美国和德国约为160人。


每10万人口中死于心肌梗塞的人数,日本约为30人,美国约为50人,德国约为60人。


每10万人口中死于糖尿病的人数,日本约为5人,美国约为20人,德国约为15人。


4、日本的癌症生存率远远高于其他发达国家


主要原因在于,日本有着领头世界的早期癌症发现能力。这一能力的世界平均水平是,可发现直径15mm的恶性肿瘤,而日本已经可以发现直径5mm~10mm的恶性肿瘤。


4人性化服务


在日本体检,人们最大的感受就是SPA般的贴心与舒适。


日本是一个实行预约制的国家,体检也一样。在预约时段内,所有工作人员好像只为你一个人服务


体检环境干净到一尘不染,据说卫生间的清洁标准是“马桶里的水可以饮用”。


体检过程静谧祥和,只能偶尔听到小护士的低语和仪器开关的声响。


在检查之前,需要填写病史调查卷。问题从过往病史到每周烟酒次数、运动量、是否计划怀孕和平时爱吃肉类还是蔬菜,俨然一份详尽到极点的生活调查表。


进行仪器检查时,医生会询问仪器内的空间是否狭窄等细节问题,全方位体贴患者的情绪。


几个小时的全身检查做完,不仅没有疼痛和不适,心情也变得愉悦。


因此,无论是在高端仪器、医疗技术等“硬件”上,还是在医护能力、医疗服务等“软件”上,日本的医疗系统整体都非常出色。


赴日体检医院推荐


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


全身精密体检+ PET-CT +MRI +胃镜+肠镜+心血管


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始建于1868年,最初是一家陆军医院,于1945年移交给厚生省,称为东京第一医院。于2004年设立国际医疗中心,现在直属于日本厚生劳动省。该院是研究院与医院合一的综合医院。下设中心医院、国府台医院、研究所、国际医疗合作部和国立护理大学。医院共开放床位801张,包括内、外、妇、儿、精神、结核、感染(艾滋病)等科室,门类齐全。


国立国际1.png


国立国际2.png


医院着重于尖端医疗,内窥镜技术为目前最为先进的治疗技术之一,感染(艾滋病)研究所也是该院的特长,在日本处于领先地位。医院的病房大楼共16层,呈山字形。从13层到15层为单间病房,最高的16层在中间,为VIP病房,专门收住达官贵人。当年小泉首相就住在16楼,在该院做的手术。日本的皇太子也曾在16楼住过一个月的院。


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体检套餐


检查项目检查内容标准+PET标准+肠胃镜+PET标准+肠胃镜+PET+心血管


身体测量身高,体重,肥胖指标(BMI),体脂肪率●●●


内科诊查问诊,心肺听诊,触诊●●●


生理机能检查血压,心电图,听力,眼部检查,肺功能检查●●●


血液检查血液一般白血球,红血球,血红蛋白,红细胞比容,血小板等●●●


肝功能总蛋白,白蛋白,总胆红素,AST,ALT,γ-GTP,ALP●●●


肾功能尿素氮,肌氨酸酐,电解质(Na、K、Cl、Ca、P、Mg)●●●


脂质代谢总胆固醇,HDL-C,LDL-C,中性脂肪●●●


胰·痛风·甲状腺血清淀粉酶,尿酸,TSH,FT4●●●


糖代谢·免疫学空腹血糖,糖化血红蛋白(HbA1c),RF(类风湿因子)●●●


血清生化高敏C反应蛋白,梅毒检查,肝炎病毒检查,血型●●●


肿瘤标志物PSA(前列腺·男性),CEA、CA125(妇科·女性)●●●


尿检查比重,PH,蛋白,糖,潜血,沉渣,尿液中微量白蛋白●●●


便检查便潜血反映(2回法)●●●


X线检查胸部摄影(2方向)●●●


腹部超音波检查肝脏,胆囊,胰脏,肾脏,脾脏等●●●


妇科检查(女性)内诊,阴道镜检查,经阴道超声检查,宫颈刮片检查●(女性)●(女性)●(女性)


上消化道检查胃内视镜检查,或胃部X线检查(钡餐)●●●


下消化道检查大肠内视镜检查,或钡灌肠X线检查●●


PET-CT检查●●●


心脏检查心脏超声,颈动脉超声,PWV,ABI,BNP●


体检时间2天(各4小时)3天(各4小时)3天(各4小时)


圣路加国际医院附属圣路加MEDILOCUS


(全身精密体检+PET-CT+MRI+胃镜+肠镜+心脑血管)


日本圣路加国际医院是基督教系的综合医院,成立于1902年,是日本医疗史上第一所现代化医院,位于东京中央区明石町,医院创立的目标是在基督精神之下、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照护。作为国际医院,累计接待120多个国家21900人次以上海外患者,是一个集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知名大学附属医院。91%的门诊患者和97%的住院患者对医院的服务表示满意。圣路加MEDILOCUS是2012年成立于东京中心-大手町,面向高端人士的预防医疗中心。本中心医生由圣路加国际医院本院的医生亲自出诊。体检后,需要治疗的客人,可以到本院直接就诊。


圣路加1.png


圣路加2.png


圣路加国际医院体检套餐


检查项目检查内容基本+ PET基本+PET+肠镜基本+PET+肠镜+心脑血管


身体测定身高标准,体重,BMI,腹围,血压●●●


生理机能检查听力检查(标准纯音听力),眼科检查(视力,眼底,眼压),心电图,心率●●●


尿常规尿糖,尿蛋白,尿潜血,尿比重●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游客在日本吃自助餐,专拿“

    日本姆明主题公园迎来首批游客

    高山市可以告诉我们日本旅游业

    日本著名赏樱地弘前与初音未来

    日本静冈河津樱迎来最佳观赏期

    春节旅游避雷贴 日本人心目中已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