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城市 >> 东京 >> 正文

日本东京---- 一个女性化的城市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5-1-31 7:39: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京很像上海,站在高处眺望,城市无边无际,不断向外伸延。坐车从成田国际机场到市中心的皇宫,似乎总也走不到头,小睡一会儿醒来发现汽车还在走,大约走了一个半小时。同样,开车出城似乎总也走不出去,房连着房,楼连着楼,真的是鳞次栉比。路边的房屋紧拥马路,汽车就从人家的窗户下开过,坐在车上看得见办公室内工蚁般忙碌的白领。上海也是一样,沿途的昆山、吴江、苏州,再过去是无锡、镇江,直到南京,城市连着城市,工地连着工地。但在日本已经见不到什么工地了,想来他们已经过了发展的初级阶段,不知道他们当时是个什么样子。

  如果中国有哪座城市像东京,那就是上海———两座城市都是很女性化的城市。我以为,城市是有阴阳之分的。东京是座脂粉气很浓的城市,至少在金融区大町界是这样:太太小姐们个子不高,但都打扮得花枝招展,走过之后随风飘荡着幽香。曾记否,上海也是太太小姐们很多的地方。“南京路上好八连”就是香风臭气脚下踩,并因此而全国闻名。

  东京是台风不时要造访的地方。这次到日本是九月中旬夏秋季节,台风还在日本的一些地方肆虐。这次到东京,台风没有在这里直接登陆,只是经过日本南部,东京也感受得到,虽然没有下雨,天上也是风云奔走乱云飞。东京还有一处像上海,报站的都是女性。女播音员柔声细语,不像北京的地铁和公共汽车英文报站,连女性报站也是毫无温柔。

  走在东京街头,你感觉不到这里曾是一个骄横的帝国:甲午一战先消灭中国的北洋水师,日俄一战再打败沙皇的舰队,继而横跨太平洋,重创美国的太平洋舰队。这方面东京倒是很像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奥地利的前身奥匈帝国,曾经也是欧洲大陆的霸主。但如今走在维也纳的街头,绝对感受不到这里曾经是帝国的首都。奥地利比日本败得还早,第一次世界大战就败了。
 
    今晚报     2005年01月30日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