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城市 >> 冲绳 >> 正文

冲绳,曾被称为琉球的地方

作者:未知  来源:163   更新:2005-3-23 6:0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的每个地方和每个地方之间都各有不同,但是无论怎么看,冲绳这个离中国比离日本本土更近的地方,与其他城市相比有更大的不同。

  日本本土有许多温泉,可是冲绳却没有。不过,冲绳凭借着世界四大海滨观光胜地之一的身份,赢得了不亚于日本温泉的荣誉。所以,冲绳有许多沿海滨而建的高级度假酒店,所以,像《恋战冲绳》这样的时尚爱情电影选择在冲绳拍摄。

  你可以把冲绳当成东方夏威夷,当成一个越来越现代化的度假胜地,不过你不能忘记的是,这个在历史书上被称为琉球的地方,在明朝时期就开始了与中国有贸易关系,而当地人也对曾经与中国的交往甚为津津乐道。

  首里城首里城是古琉球国王居住的地方,现在已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位于那霸市的这座旧时王宫充分体现了中国文化和日本文化相结合的精华。正殿的双层建筑与北京故宫的太和殿相似,也有龙的装饰,只是这里的龙只有4个爪,以示级别低于中央政权。

  琉球村

  走进琉球村,看着村内很多移建的冲绳式红瓦屋顶民房,仿佛置身于古代的冲绳。你可以在这里体验传统工艺的乐趣,参观以水牛车为动力的制糖工厂,或者参观蓝染、陶艺等。可以观赏Eisa民俗舞或者琉球舞等各种冲绳艺术。还可以穿着琉球传统服饰拍照。

  冲绳美之海水族馆冲绳美之海水族馆是冲绳海洋的缩影,它的规模和千姿百态让你体验从未有过的神奇和感动。这里有身着艳装的热带鱼在翩翩起舞,而最令人惊奇的是巨大的鲸鲨就在你的面前移动,仿佛伸手可及。

  缤纷珊瑚上的彩色大海靠近海岸的海水呈现着淡绿、浅蓝、深蓝甚至淡粉的颜色,最后,突然变成一种非常深邃的碧蓝。清澈见底的海水下的珊瑚千姿百态,各种色彩斑斓的热带鱼优雅地穿梭其间。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珊瑚礁是澳大利亚的大堡礁,但珊瑚种类最多的地方就是冲绳。

  冲绳

  冲绳县位于日本列岛最南端,由160座包含无人岛的大小岛屿组成。每个岛屿拥有各自不同的方言、传统文化和传统工艺,充满了独特的风格。冲绳拥有丰富的大自然,海水清澈透明。由于景色宜人,许多岛屿都成为电影与电视剧的外景拍摄地。冲绳又称为“祭典之岛”。从祈求五谷丰收的传统祭典,到亚热带地区特有的热闹活动,以及大大小小的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种节庆,冲绳每年都会举办许多祭典活动。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