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冲绳 >> 正文

冲绳自助攻略

作者:未知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更新:2006-7-2 8:35: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跳跳舞

琉球有一种舞蹈,舞者身着红装,舞姿优雅,表现了女性对恋人、丈夫的思念之情;还有一种据说是从中国传过来的狮子舞,各种毛色的狮子欢腾起舞、气氛异常热闹;另外被称为“嗨依沙”的集体舞是一种在雄壮的大鼓伴奏下的节奏强烈的舞蹈。这些独特的传统艺术表演在冲绳仍然保持着强大的生命力。

涮涮吃

历史上冲绳只产稻米,没有面食,但现在却盛行面食,其中面条的吃法不下十种。最绝的一种是在庭院中,用粗竹子做成水槽,把冷水引到一个干净的池子中,煮熟的热面条就浸在冷水池中,随时捞,随时吃。由于冲绳地处亚热带,气候湿热,吃顿凉面算是一种享受;而用竹子引水,则完全是一种情趣了。

洗洗睡

日本人爱洗澡,日本本土有许多温泉,供人享受,但是冲绳没有。冲绳四面环海,海滨浴场取代了温泉,但是有些日本人依然把海滨浴场当成温泉,去游泳也要在沙滩泳装的外面,围上些毛巾浴巾之类的东西,十分显眼。当然,他们在睡觉之前还是要重新洗澡的。

即时节庆

11月,冲绳将会举行一年中最重要的节庆之一——首里城祭。

首里城是琉球王族岁月的象征,每年的“首理城祭”是冲绳的大日子,岛上的人都来到街上参与各式活动,巡游上的“阵头”、艺妓等各色人物都是岛上的寻常百姓扮演,年复一年,却经久不衰。尤其是在“首里城祭”中会有人穿着中国清朝的传统官服,神采活现摆起架势,这也让我们这些来自远方的人感到亲切。

交通

从池端巴士站步行3分钟即到首里城。

游冲绳TIPS

气候

位于日本南部的冲绳一年四季都是旅游旺季,它的气候属于亚热带气候,全年平均温度为23℃,即使在最冷的冬季,平均气温也有16℃,穿长袖衫即可。

交通

冲绳的那霸市设有机场和海港,目前从北京没有直达冲绳的航班,通常是从东京羽田机场转飞那霸机场;从我国厦门也可以乘船到达那霸。

乘坐巴士从那霸机场至那霸巴士候车大楼约 20 分钟,冲绳岛上有很多巴士穿梭于各旅游景点,游客到达冲绳之后,首先要买一张附有公交线路的地图,去什么景点坐什么车上面都列得清清楚楚,这样可以省下很多路费。

吃情

冲绳的饮食文化是以独特的材料和烹调技法为特色,形成了一种和日本本土相对不同的食文化。冲绳菜强调“医食同源”、“长寿不老”的思想,讲究食补,这倒是与中国的饮食传统一脉相承。

冲绳人喜食猪肉,当地人主张“除了猪的叫声以外统统吃掉”,你可以吃到在日本本土绝对找不到的猪头肉和猪蹄。

防晒

冲绳日照强烈,做海水浴时间不宜过长,避免紫外线灼伤皮肤。上午11点到下午3点,当地人总是避开这个时间段去沙滩。

游泳

游泳时注意珊瑚礁中危险生物的侵害,特别是海蜇的蜇伤。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