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冲绳 >> 正文

长寿乐道--日本冲绳

作者:未知  来源:乐途网   更新:2008-2-25 17:49: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站在那霸市内的大排档前,这里集中了三十几家店铺,各种味道混杂在一起,每家都有一道名菜:苦瓜炒鸡蛋,据说冲绳人要渡过炎热的夏天,就必须吃很多苦瓜。冲绳代表性的食物就是猪头、猪脚和苦瓜。我们选个地方坐下,饭菜端上来就不免几分感慨,说实话,把每道菜都不够美观,却吃得胃里热呼呼的,让人想起回家的感觉。

离开饭桌来到北谷町美滨的美国村,呼吸到大海的味道,冲绳人把大海比喻成自然的宝石,眼前的大海无遮无挡,没有熙熙攘攘的观光者,这才叫世外桃源。

就在这个海边有一位冲绳的音乐家,搭起了属于自己的录音棚和舞台。在当地向导枝子的介绍下,我见到了这位一直坚持用冲绳的语言来演唱冲绳的民谣的音乐家照屋林贤。他主持的Rinken Band在日本有相当的名气。他穿双拖鞋来到海边,在我的追问下他谈起了冲绳的特色:“大城市里的人遵守时间,冲绳的人才不会在乎时间呢。有一句话叫‘冲绳时间’,知道冲绳人为什么长寿吗?冲绳人活得轻松,活得快乐才是最大的原因。躺在沙滩上就可以睡觉,睡完了再起来,其实工作是永远都做不完的,每天干完最需要干的就行了!”

艺术家的言论总是有些特别的,晚上听到Rinken Band的音乐和歌曲后,我才领悟他话的意思。Rinken Band简单解释说,冲绳音乐的音阶很特别,一般只用1、3、4、5、7,没有了2和6冲绳的音乐才充满了独特的味道。照屋林贤淡淡地说:“少了一点,就更让人回味,也更长久,这才是冲绳长寿的秘诀。”

冲绳
交通:冲绳的那霸市设有机场和海港,目前从北京没有直达冲绳的航班,通常是从东京羽田机场转飞那霸机场;从我国厦门也可以乘船到达那霸。

饮食:以独特的材料和烹调技法为特色。

更多养生目的地推荐:意大利撒丁岛人也以长寿著称,当地人说因为他们每天的岛上生活很简单,夫妇亲密、互相关爱。新鲜、健康的橄榄油再加上一点让人微醺的当地出产的红酒,适应一下当地生活的节奏,会让人感觉焕然一新。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