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东京 >> 正文

日本横滨游记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7-8-8 15:58: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早9:00整,我到达了JR新宿车站。这次的准备工作没有上次去日光做得好,有点儿大意了,买票花了我不少时间。事先从网上得知JR新宿站有卖新宿横滨一日通车票的,票价是1160日元,除了新宿和横滨只间往返一次外,还可以在一日内无限次搭乘从横滨到新衫田的根岸线列车。由于我要逛的未来21区、中华街、山下公园等都在这条线上,因此买这种票非常超值。这里也提醒各位朋友,在日本自由行时一定要多从网上找找信息,很多时候都可以买这种一日通或两日通的车票,可以省下不少交通费。
由于准备工作不充分,导致我为寻找这种车票费了不少时间。实际上,这种票不要从自动售票机上买,直接到旁边的车站人工售票处买就行了。接待我的是个日本女孩,难得长得白白净净、很可爱的样子,这可是近段时间在东京少见的美女了。虽然她的英文不行,但多少能明白我的意思,因此买票的时候就比较顺利了。可乐的是在给我票的时候,按照流程,还要给我一份使用说明。当她把说明递给我的时候,自己也不好意思地笑了,上面全是日文,给我这样不懂日文的人有什么用呢?
等我坐上车的时候,已经是10:00了。我是先坐JR山手线在品川下车,然后再换乘去横滨的京滨快线。等到达横滨的时候已经10:50分了。其实去横滨有多种选择,我这种不是最好的,但先后相差的时间也就在30分钟内。到横滨后我并没有下车,因为从地图上知道,我此行的第一站——横滨的地标性建筑Landmark Tower,应该在下一站樱木町站下车。
到樱木町后出站。注意,此次买的一日通车票一共是两张,在这出站的时候,第一张车票就会被收回了,以后乘车都使用第二张车票,直到返回新宿。
走出樱木町车站,一抬头就看见了那个高高耸立的建筑物——Landmark Tower。这个是横滨最高的大楼,也是全日本第二高的建筑物。其实这个大楼是一个巨大的商场,吸引游客的是其69层的观光平台,花1000日元(合70人民币)的费用,就可以在那里俯瞰整个横滨。如果天气晴好时候,甚至可以看到富士山。可惜,今天多云,我就放弃登高了。
从下面稍微右转一点儿,往前走过马路,就可以看到一艘巨大的帆船静静地停泊在水面上,这就是日本丸。据说当年这艘船非常出名,有“太平洋白鸟”之称。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帆船博物馆,供游人参观。虽然是上午,已经有不少中小学生在排队参观了。我站在远处,望着这个白色的庞然大物,她见证了一个海上强国的崛起,是全日本的骄傲。当她在太平洋上破浪前行的时候,我国却还处在闭关锁国的时代。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我们开始被日本远远落在身后,直到现在。幸好,我们的造船业已经崛起了,甚至超过了日本。这是我们全面追赶日本的开始,我希望在我的有生之年,能看到中国重新赶上并超越日本的那一天。
参观了日本丸,沿着一条名叫汽车道的大道向前,沿途可以看到好几个具有西方建筑特色的建筑物。横滨作为日本最早对外开放的港口,是日本保留西方特色最多的城市,这一点从建筑物上就得到了充分的证明。一路缓缓走来,虽然没有什么令人惊艳的美景,却也拍下了不少具有异域风情的建筑照片。
等走过两排叫什么仓库的红色小楼后,远远可以看到一个码头和停泊在那里的客船。这时看一下路标,然后选择向一个叫什么大桥的方向走。抱歉,由于有日文,只能用“什么”两字来代替了。反正走过去,很快就可以走到国际客船码头,一层是坐船的出入口,顺着如甲板般铺成的道路往上走,不久走到码头的尽头,呈现在眼前的就是开阔的横滨港了。有人说,看横滨有两个最好的选择,一是到Landmark Tower上俯瞰横滨全景,另一个就是到这个码头眺望整个横滨港。如果是在晴空万里的天气,每当夕阳西下,这里都会聚集大批的摄影爱好者,用相机记录下横滨港最动人的时刻。
欣赏了横滨港的美丽,原路返回,再向山下公园的方向走,不久就可以走到山下公园了。这其实就是个公共的休闲场所,但因为靠海而显得景色迷人。一艘艘游船、客轮停靠在码头上,大量的海鸥和鸽子在空中飞舞。园中的草地上,一队由小学生组成的鼓乐队正在排练,游人们三三两两地围在旁边,饶有兴味地观看着。这个时候,实在应该在旁边的椅子上小憩一会儿,放松心情,好好欣赏自然的美景。
走过山下公园,看着路标再走5分钟,一个极具中国特色的牌楼就出现在眼前。没错,我已经到达横滨最著名的中华街了。这个中华街其实就是ChinaTown,而且号称是全世界最大的ChinaTown。据说曾经有大陆游客因看到里面悬挂青天白日旗而愤然离去,而且至今在中华街也还有亲共产党派和亲国民党派之分。不过今天,我倒没看到青天白日旗,也没看到五星红旗。其实,说来说去,打来打去,都是中国人。自己兄弟,龌龊了80多年,也该到彼此和解,重叙兄弟之情的时候了吧?
中华街里面热闹非常,到处都是卖吃的东西的。具有中国传统韵味的小商品也比比皆是。我到国外逛ChinaTown,其实就是想看看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东西,虽然ChinaTown已经改变了不少,很多地方变得中不中洋不洋,有些不伦不类的,但总可以发现一些早已在国内绝迹的东西,而这每每都能勾起我强烈的怀旧情绪。
逛了一会儿,才发现在身边挤来挤去的竟都是日本人,中国人倒非常少。细想想也难怪,这里虽然吃的东西种类很多,但是在是贵,随便一个菜就要上千日元。一个普通的肉包最便宜的300日元,你什么时候吃过21块钱一个的包子?中国人这么一算太不值,因此在这儿吃东西的当然少了。不过今天既然到了这里,怎么也得尝尝海外中餐的味道!这样想着,信步走进一家叫华王饭店的馆子。老板娘上前打招呼,竟然用日语,我很不爽,既然是中华街,就应该用中文嘛!好在老板娘是中国人,一听我讲中文,也就改口了。我坐下来,点了一个中翅炒饭,一碗三鲜汤。原以为中翅炒饭用的是鸡翅,谁知上来一看才知道,原来是鱼翅,就是鱼翅捞饭嘛!这倒不错,国内没怎么吃过,倒在国外享受了。一尝味道,真是地道。在日本已经呆了1个多月,各式各样的日餐都已经品尝过,已经没有新鲜可言。此时一吃这地道的中餐,才由衷地钦佩:果然还是我中华美食博大精深,非番邦可比啊!这一刻,我突然非常非常地想家……一盘炒饭,竟勾起我浓浓的乡愁!我的亲人,我的北京,你们都还好吗?
吃过地道的中餐,一算账,3000多日元,贵了点儿,不过看在味道的份上还算值得。出门再向前,转来逛去,忽然看到一座精雕细琢的牌楼拔地而起,里面高高的汉白玉台阶上,是一座香烟缭绕的庙宇,雕梁画柱,青瓦飞檐,显得气宇非凡。仔细一看,竟然是一座关帝庙!建得太漂亮、太有中国味儿了!这就是海外特色,像这么漂亮的关帝庙,估计全中国也找不出几个了。
至此,中华街的行程全部结束。看看时间尚早,我又到石川町的山手山庭园转了转,看了看当年外国人依山而建的西洋别墅。然后由石川町搭根岸线返回樱木町。
其实在横滨还有一个不错的去处叫八景岛海山乐园,那实际是一个海洋公园,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一观。
傍晚5点左右,我回到了新宿。总体来说,横滨还是值得一去的。如果有机会再去的话,一定要找个晴朗的夜晚,坐在Landmark Tower 69层的餐厅里,一边享受浪漫美味的晚餐,一边欣赏横滨辉煌壮丽的夜景!


(中华街的关帝庙)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