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东京旅游 >> 游记 >> 正文

伊豆ヶ岳

作者:未知  来源:游多多   更新:2009-5-26 14:40: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时间:2007年11月3日(周六)

路线:正丸车站(300m) -> 正丸峠(630m) ->  伊豆岳(851m) -> 古御岳(830m) ->  高烟山(695m) ->   天目指峠(475m) -> 子ノ権現(天龙寺) -> 浅见茶屋 -> 东乡神社 ->  吾野车站(172m)

海拔差:679m

人数:3人

徒步距离:14.5km

徒步时间:7小时(包括休息时间约1.5小时)

登山心情:

到日本大约一个半月之后,上个星期花了积蓄采购了必要的出行装备,这礼拜便按奈不住躁动的心,开始了亲近自然之旅。本来想拿富士山开始在日本的徒步之路的,可惜最近封山不让登。于是选了这座不出名的低山,没有什么特殊的理由,离家不远,海拔不高,难度不大,就这么开始了。

坐电车到正丸站,出来的时候,有些惊讶,一个很小的车站,与平时在东京都看的车站的差距太大了。车站小到连自动改札都没有,简单到了一种程度。车站海拔300m,边上醒目的位置就画着伊豆ヶ岳的登山图,大概这个站最大的目的就是为这条登山道而设计的。日本人喜欢登山,但限于日本的地理条件,高山不多,最高的富士山也没有越过4000m的坎,相比于国内西部的群山来说,简直不值一提。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日本人评出了他们的百名山,还有二百名山,三百名山,花的百名山等等,足见该活动在日本的人气。

自正丸站出发,沿公路而上,很窄的公路,勉强能通过两辆车。左手边是潺潺的溪流,给旅行的开始带来了自然的音符。很轻松的一段旅程,太阳也从云中探出了脑袋,日本的天气预报还是挺准的。

不多会,弃公路入山道,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登山之旅。先是一段溪水小道,伴着时有时无的溪水前行,时干时潮,地上铺满了落叶,红的黄的,色彩斑斓,再加上从树丛中透过来的阳光,在地上投射出一个个的光斑,煞是好看,周围很静,宁静的林间步道之间,只有我们踩在落叶上发出的声音。

临近正丸峠,一段长长的上坡路,拾级而上,这段路让我们着实辛苦了一把,尤其是最后的一段台阶路。正丸峠海拔630m左右,立有天皇与妃子临幸的石碑。“峠”的意思和中文中的“哑口”类似。站在哑口,极目远眺,奥武藏群山入眼,一览无余。

稍作休整,继续上路,开始向伊豆ヶ岳进发。道路两旁换成了林立的松树。松树修剪的很整齐,树干部分都是光秃秃的,只有高高在上的树冠,如一根细长的伞柄上撑开的大伞。树干部分是人工修剪过的,为的是在有限的空间里种更多的树。

在登顶前,犹豫于男坂与女坂,这两条都是登顶的道。后者是一般的步行道,前者是锁场,也就是从悬崖上垂下数根铁锁,攀附而上。考虑到是第一次在日本登山,最近锻炼不够,还是放弃了锁场,从坡度较缓的女坂登顶。顶上早已是人声鼎沸,铺开台布,喝酒的吃饭的,烧水煮面的,各色人等,一派热闹的景象。在顶上,简单解决了我们的肚子问题。

饭后继续,接着是几段连续的下山与上山,由登山改为翻山了。过了830m的古御岳,695m的高烟山,难度比之有所下降,不过在登古御岳的时候因为走得太急,觉得比较累。一路走走停停,和迎面擦肩的登山客打打招呼,一座不出名的山,但不寂寞。

过天目指峠,接着就到了子ノ権現与天龙寺。这里号称有日本最大的铁铸的草鞋,属于武藏野观音三十三番的寺庙。还有琦玉县天然纪念物二本杉,不过现在只剩一株半了,因为其中的一株只剩一截树干了,让人不禁想起了黄山的迎客的际遇。寺不大,边上有红叶缤纷,但显得很是孤单,未成气候。秋日的红叶和春日的樱花一样,在日本人的心中有特别的意味。

稍作休息,继续上路,一小段山路急行,我们的速度还算快,超过了前面的几组人马,到达浅见茶屋。虽然时间才是下午4点多,但肚子已经提出了抗议,中午在山顶吃的那些东西早就在步行中被消灭光了。正好浅见茶屋的“手打乌冬面”有“名物”之称,正好一品。浅见茶屋建于安政二年(1885年),但手打乌冬面的历史却没有这么长久,创业于昭和七年,才12个年头。店主是个白发老者,向我们介绍了不少,可惜日语听力欠佳,没听懂的比听懂的多。等了20多分钟面才上来,面是现打的,为了保证口味,时间是不能少的。一碗面,一碗汤,几份调料,一碟炸蔬菜,吃的时候把冷面在热汤里泡着吃。大概是因为我一向不喜吃面的缘故,并不觉好吃。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洗手间,不像一般的地方标以男女之类,而是写作“殿”和“姬”,乍一看,还真懵了的。如此标识,首次得见。

离开时,天已经慢慢黑了下来,店主还特地给我们花了张到吾野车站的简图,让我们放弃最后的一段登山道而走国道。因为准备不足,没有带任何的照明措施,便接受了店主的建议,直接沿着公路回到了吾野车站。路上经过东乡神社,属赏红叶的名所之一,不过天色已全黑,过门而未入。

在吾野坐18点06的电车踏上规程。

PS:本来应该在3号晚或者4号写游记的,不过本人太懒,也就落下了,上两天电脑又罢工,故今天才匆匆补上。下周的计划暂定是奥武藏七峠纵走,行程21km。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