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东京旅游 >> 游记 >> 正文

日本东京赏樱记

作者:未知  来源:游多多   更新:2009-5-26 14:51: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春天的樱花,夏日的烟花,秋天的红叶以及冬天的雪,是四季不可或缺的风景线。而樱花的地位尤为重要,在很多宣传日本的画册里,最著名的当属樱花与富士山的照片了,前者,更加贴近于普通的老百姓,更加的平易近人。
日本樱花烂漫,随处可见,俯仰之间,都能有樱花入眼,尤其是在这个樱花最盛的季节里,多到了让人觉得有些审美疲劳了。在日本,有赏樱的100名所之称,赏樱之盛,可见一斑。 

我也不能免俗,身在日本,自然也赶去凑了下热闹。上野公园之类的名所是不敢去的,人太多,几无立足之地。看樱花不成,看人更有可能。选了附近的一个樱花较多的小地方——柳濑川,河边一排樱花树,也值得一看。中午1点多到那里的时候,满满的都是人,樱花树下的绝景之地已是不复寻了,只能在稍远的地方觅一席之地。




樱花确实很漂亮,开的时候,不是一朵两朵,而是一大片一大片的一起怒放。现在正是樱花由盛转衰的时节,花团锦簇,鲜有绿叶,且在这繁盛的花丛中,成了真正的点缀品。最美的时候,不是花开,而是花落。风吹过,落花飞舞,漫天的花瓣雨,舞动着一片淡淡的红色,如我们不羁的青春。花瓣落下,落于地上,辗转成泥;落于河中,随水零落。成为最后的一曲绝唱,余音绕梁,三日不绝。





看樱花,有时候仅仅是一种借口,一个休息聚会游玩的借口。一群人来,在草地上铺一块布,带着烧烤炉椅子桌子等等工具(当然都是便携型的),然后开始吃喝聊天看樱花。樱花美丽,人开心,这就够了。喝的时候,少不了啤酒,觥筹交错,好是热闹;不远处,还有卖烤鱿鱼等等小吃的,一个大的鱿鱼也才500yen,不贵。我们亦是如此,从附近的超市里搬了些吃喝回来,开始吃喝聊天打牌,顺带踢了会毽子。





日将落,赏花归去,且记取这一份美丽,来年再见。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