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其他 >> 正文

国庆旅游听日本和尚念经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9-10-8 9:25: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生活就像一场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看那连绵的高山,串珠式的平坝,深切的峡谷,高海拔的冰川,每一样都能满足我们对旅行生活的想象。在此,生活家小编特地为想出游的你准备了生活家出游指南,边玩边享受探险的刺激,背起包去体验在路上的感觉吧!

  “白天看庙,晚上睡觉”,这本来是一句形容旅游单调无趣的话,到了日本后发现,看庙是逃不过的一个旅游选择。想了解日本的历史、现实、民族性格、对外关系,都得到寺庙里取取经。

  听和尚念经像唱歌

  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在日本古都奈良,就有这样一座藏在吉野山里的古庙。金峰山寺的藏王堂因为供奉着日本最早的修行者而闻名,在当地香火颇旺。到吉野山的第一天晚上,记者就听说藏王堂早晨的坐禅不可错过,据说参加坐禅的人须默默“面壁思过”,绝不能像《非诚勿扰》中的葛优一样絮叨,这就免不了会昏昏欲睡,而背后的老和尚也不会像那位神父一样有耐心,他会手持戒尺巡视,冷不丁从背后敲打一下昏睡者。

  第二天起个大早,走了10分钟山路到了藏王堂,隐约听到里面传出哼哼呀呀的诵经声,一问才知道,坐禅是5 点半,已经结束了。怅然之余,和尚说可以旁听早课,抱着不能浪费早起的原则,脱鞋进了佛堂盘腿坐下。佛堂下还坐着几个香客。佛经上用汉字写着金刚经。想着自己千万不要犯困被打,正搜寻着周围有没有老和尚时,和尚念经的声音一下高亢起来,而鼓声也突然响起,鼓点鲜明节奏统一,就像打击乐在不断地重复一个音节。不一会,鼓声停止,念经的声音也低缓下来。就这样,一会快一会慢,一会平和一会高亢,诵经声就像是无伴奏的原生态和声。半小时下来,竟睡意全无,一声悠长的法螺号后,早课结束,和尚们和香客起身,我刚要站起,却一下又跌坐下来,原来腿麻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