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东京 >> 正文

东京塔下也玩电脑算命

作者:未知  来源:易播乐   更新:2009-12-14 12:37: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撰稿:佟平

6月9日下午离开台场之后,导游将我们带到了东京塔。东京塔建于1958年,但是到1968年才对外开放。塔高约333米,当时不管在日本还是在亚洲都是最高的。该塔完全模仿法国巴黎的埃菲尔铁塔而建,但是故意比埃菲尔铁塔建高了13米。埃菲尔铁塔高320米,1889年对外开放,是为庆祝法国大革命一百周年和在巴黎举行世界博览会而设计建造。

不过现在亚洲的第一高塔是上海的东方明珠。东方明珠1994年建成并对外开放,主体结构高350米,塔总高度为468米,仅次于加拿大多伦多电视塔和前苏联的莫斯科电视塔,列亚洲第一,世界第三。

这些塔都具有观光和电视广播发射等的作用,在东京塔上面有七个电视台、21个电视中转台和广播台等无线发射天线,中国人在中国也可以收看到的日本国际广播电视台NHK也就在这个铁塔里面。

作为观光用的展望台四边都是落地的大玻璃窗,窗向外倾斜,站在展望台上可俯瞰东京市容,全市景观尽收眼底。如果你视力不佳也不用担心,在展望台上有望远镜,只要投入100日元,就可以看一分钟。1996年我去上海东方明珠游玩,也有同样的望远镜,记得只需要投入一元人民币就可以看了。上海人的想象力非常浪漫,除了让客人观看市容之外,还在展望台的不同角度贴上这样的标识:朝此方向前进XXXX公里,是广州(按照不同的方向,标上不同的城市)。

东京塔的游客非常多,不管是我十一年前来游玩的时候还是这一次,登塔前都要排很长时间的队,所以在一楼的入口,有许多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女孩在维持秩序。这里也需要购票入场,不过我们的入场券费用包括在了“HATOBUS”一日游的费用里面了。游客除了要排队之外,还要一批一批地轮流进去,维持秩序的女孩会在每一次电梯到来之前,先放一批人到门口,等电梯来了,将这批人送进电梯,再放下一批人到门口来等待。游客登塔的入口在一楼,但是游客下塔的出口却安排在了四楼,这样不但避免了上塔下塔的人群拥挤,还让游客有更多的时间在塔里游玩和购买。

除了有许多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女孩维持秩序,东京塔还特意设计了两名打扮成卡通模样的人来做亲善大使。亲善大使的造型有兄弟两个,这一位和我合影的是弟弟,据说,这两位兄弟今年已经十岁了。所以十一年前我来这里游玩的时候,这兄弟俩还没有出生,迎接我的是兄妹俩。

日本是一个经济富裕科技发达的现代化国家,但是日本同样是一个非常迷信的国家,不但在浅草寺那样的寺庙里面永远香火鼎盛,就连在东京塔这样现代化标致性建筑物里面,也可以看到许多迷信的东西。

在这个高塔上有一个神龛供奉着神位,还设立了专门为游客算命的柜台,而且是运用电脑算命。照片是东京塔展望厅里的电脑算命柜台,宣称可以根据你的手相看出你的运势。

怎么看呢?很简单,只要你将手掌伸开,往电脑识别器上面一放,你的运势就能打印出来。当然,不是免费的,每次400日元。

除了有电脑算命看相之外,还有人工算命看相的,就在东京塔二楼商场的门口,就坐着替人看相的算命先生。看上去与中国街头的算命先生没有什么两样,他用个小凳子坐在那里,前面摆个小摊子,上面写着“开颜”两个大字,还有几个漫画人脸像。开始我误会是为人画漫画的,问了陪同我们的日本人才知道,这是日本特有的一种算命先生,所谓“开颜”,就是根据你的面相,通过他的一些名堂,帮你去掉不好的命相,转化成好的命相。相当于中国的算命先生为你转运的意思。

(本文由作者佟平先生授权本网发布)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