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其他 >> 正文

东京秋叶原的免税店前 中国游客的聚集地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0-2-23 14:36: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利用春节长假前往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前往东京秋叶原的免税店购物

    利用春节长假前往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前往东京秋叶原的免税店购物。(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从2月13日至21日是中国农历春节的黄金假期,大量中国游客涌向了日本东京秋叶原的家电免税店和大型商场。数码相机、电饭锅、化妆品成为抢手货,甚至有人一次购买了上百万日元的商品,商场的火爆场面也如出一辙。有分析认为,“春节商战”将会成为日本商业原本相对萧条的2月里一道新的风景线。

    “有个中国客人们只是指着商品说‘这个、这个还有这个’,一下子买了一架90万日元的单反相机和大约20万日元的镜头。还有人一下买了20个电饭锅。”一位在秋叶原家电量贩店外国客人购买部工作的服务员形容道。据店方统计,今年春节期间,秋叶原家电量贩店的营业额将会比去年增加两到三成。中国游客购买热点主要集中在数码单反相机、电饭锅,还有类似像电动剃须刀、高档手表及一些名牌产品比较适合作为礼品赠送亲朋好友的商品。

    对中国顾客的“争夺战”从他们出国前已经开始,日本最大的家电零售企业Bic Camera在中国的机场便摆开宣传阵势,向即将开始赴日旅游的中国游客散发折扣高达13%的优惠联票,同时还在日本本土的各主要店面安排了会说中文的店员专门为到店内采购的中国客人提供服务。“对于中国顾客来说,关键是‘日本制造’这一点非常具有吸引力,相机、刮脸刀和护肤用品非常受欢迎。”据Bic Camera的店员估计,今年春节期间的销售额有可能达到去年的两倍。

    在银座的三越百货,春节期间也安排了会说中文的店员。店内的化妆品柜台,在2月13、14日两天已经被前来购物的中国客人挤得水泄不通。据称,仅就这两天的销售情况看,营业额已经是去年同期的两倍了。

    2009年前往日本的中国游客达到101万人次,比2008年增加了0.6%,在日本购物的额度也达到平均每人7.87万日元,远远超过其他国家游客的人均购物额度。另外,由于中国银联卡在日本的普及使用,仅中国客人在日本刷卡消费这一项便达到200亿日元。(米灏)


 

旅游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