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城市 >> 东京 >> 正文

日本东京:并不只有繁华与喧嚣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10-4-27 11:10: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谈起日本首都东京,会立刻想到银座、新宿和涩谷等世界闻名的商业中心。东京确是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然而繁华和喧嚣并未影响这里的人享受自然,东京核心区的很多地方都能让人浑然忘记身在都市,呼吸到纯正的山野气息。
 

  在保护城市的绿色生态方面,日本人似乎毫不在意成本。东京核心区寸土寸金,而地图上绿地标记星罗棋布。最大的绿地要数西边的代代木公园和明治神宫。代代木公园是树林围绕的大草坪,这里是音乐迷的天地,也是体育爱好者的乐园。旁边的明治神宫地段有大片“荒郊野岭”和原汁原味的静谧森林,漫步其中,很难想象著名的先锋派时尚商店街表参道就在几百米之外。

  市中心的皇宫和旁边皇太子居住的赤坂御所也是两片“绿洲”,而不是像北京故宫那样的宫殿群。也许日本人从古代就向往与自然亲密共处的生活吧。

  东京市中心的小街巷也到处能看见一片片巨树参天的丛林,感觉到林子散发的清新气息。没有灰砖铺地,没有人工草坪,雕琢的痕迹减到了最少。林子有些是国有园林,有的属于历史悠久的学校,有的是神社和寺院的产业,也有些是社区公园或者儿童游乐场。一些林子里有山坡、溪水和竹桥,盎然的野趣让人流连忘返。要说不出东京市中心就能享受郊游之乐,一点儿都不夸张。

  三四月份的东京,和风拂面,樱花盛开。泛舟皇宫护城河,悠然看河岸杂草丛生,灰黑色的城墙和墙上的樱花与水中的倒影相映成趣;百米开外的路口上,立交桥在高楼旁纵横交错,路上车流如梭。两种景象仿佛出自两个世界,但又相互交融。

  追求精致生活的日本人把东京布置得处处彰显出人与自然的和谐。从大里说,整个东京的布局很写意。居民区依丘陵而建,精致的地形给人因地制宜和错落有致的美感。玲珑秀气的小街巷和现代化的高楼大厦之间没有明显的分界,凌乱细密而不失规矩。从小里说,只要稍有条件的人家就要用绿色植物点缀庭院,用鲜花装饰门栏。

  绿色填补了东京所有的空隙,而且很多点缀不事修饰,一些绿化带干脆就是杂草的丛生地。也许在日本人看来,自然才是真正的绿化。(摘自:日本新华侨报网;文/陶颖)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