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东京 >> 正文

日本江户东京博物馆(Edo Tokyo Museum)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0-6-9 14:23: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江户东京博物馆(Edo Tokyo Museum)

1993年,一座全面介绍东京历史的“江户东京博物馆”在东京都的墨田区落成,其旨在把逐渐失去的江户东京的文化遗产传授给下一代并通过回顾东京的历史和文化,展望东京未来的发展状况和生活远景。该座博物馆的外形是仿照日本古代高架式仓库设计而成,其共分七层。在第一层和第三层均分别设有入口,只是无论参观者从哪个入口进去,其最先参观的总是第六层,然后再从这层下到其它每一层进行参观,而这种设计也恰恰是该座博物馆的独特之处。以展出东京的历史发展为主,一入馆可看见一座仿制的木拱式日本桥,日本桥自古以来即为东京的代表建筑,多次出现在精美的浮世绘上而闻名。
    馆内收藏包罗万象,充分展现出东京每个时期的生活风貌,有实物比例的复制品,也有早期的生活用品,也有手工艺品与医药相关收藏,展示品还包括了十八世纪的茶房,剧院和妓院模型,反映出江户曾是世界上最繁华的城市,以及政治与消费城。这里共分三个展区,展示了从1590年德川家康进入江户城到举办东京奥运会的1964年这四百年来东京历史的大量史实资料及实物。如在“江户展区”,参观者可以了解到当时的外交关系,江户居民的生活情况,当时的经济和文化的特点等。 来到“东京展区”,参观者将看到随着时代的变迁,东京作为首都而发生的巨大变化。在博物馆的第三部分“通史展区”里,介绍了东京从旧石器时代到现在的东京地区漫长的历史。展示了陶器、瓦片、古代文书等实物,以及年表、城市规划图和诸多模型等。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