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购物 >> 正文

日本购物扫盲大集合攻略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com   更新:2017-9-6 13:20: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购物扫盲大集合攻略


日本可以买得东西很多 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其中有极具传统风味的,也有充满现代气息的。


1、日本购物实用信息


1)日本打折季


日本的打折季,分夏天和冬天两次,双薪是一方面原因,另外一方面也是赶上换季和节日。夏天是6月末到7月中旬,东京稍早,主要针对夏装开始大的折扣。冬天是12月末到1月。


一般打折刚开始基本是7折,逐步向4折递减,有时候能碰上1折~



2)一般营业时间


在日本,星期天照常营业,事实上,日本的商店在星期天是最忙的。百货商店的营业时间一般是上午10:00~19:00,有些商店的营业时间还会延长,而东京,更是一个24小时都可以购物的地方。


日本的百货商店一个星期有一天的休息时间,一般是星期三或者星期四。因此,这两天你最好不要安排购物


3)退税


日本针对海外游客的措施又有大改变了,主要针对之前新加消耗品可退税后出现的混乱情况...先说说之前的免税制度是:购买消耗品5000円以上可退税;购买一般消费品10001円可退税。话说你分得清消耗品和一般消费品吗?


消耗品:日用消耗品(食品、饮料、药品、化妆品等)


一般物品:普通商品(家电、皮包、钟表、服饰等)


日本免税更改后有以下几点发生了改变:


a.免税额更改


本次日本观光厅推出的新政策就是从2016年5月1日起更改了一般商品的1万日元的免税额度,将消耗品和一般商品的免税额一律划为5000日元(300人民币)以上。至于是不是可以把一般物品和消耗品一起计算免税,这次公布的文件中并没有明确说明哦~


除了可以方便游客及店家外,也希望可以借此带动地方土特产的销售。因为这些土特产产品的单价不高,要达到10000円以上的门槛是有点难度,2016年5月1日起改为5000円以上便可以退税,相对便较轻易了。(也就是让大家看见小物件也能尽情的买买买)



b.简便海外直邮的手续


在店铺购买免税品后直接寄回海外或者机场的便利手续,不过详情要待进一步公布,有哪些店铺参予也未清楚。(轻装上阵,让你更好的买买买)


c.设立相应的免税柜台


开放及鼓励地方组织自组免税中央处理系统,例如在同一商店街内店铺消费,可以在不同店铺购买商品只要总数逾5000円以上也是可以退税,不用局限在单一店铺之内。


d.将免税手续进一步电子化


现在很多大型的药妆店都已经有实施免税手续的电子化了,比起之前办理退税时需要店员用人手填写旅客个人资料的方式要快捷许多。(希望未来在药店退税不要再大排长龙)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