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城市 >> 东京 >> 正文

东京有一条被称为“公主街”的商业街

作者:未知  来源:腾讯旅游整合   更新:2010-9-6 9:31: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奈良

奈良
奈良

没有在东京时的疯狂血拼,没有在北海道时的滑雪和温泉,但若想在整个日本行程中增加“静心”、“休心”、“养心”的环节,奈良一定不会令人失望。如果有心且有闲,完全可以在寺庙里小住几天,体验一下一休小和尚的生活…

相比日本其他的繁华都市,奈良更能给人一种特殊的亲近感——整个古城从庙宇到民宅,无处不蕴涵着浓厚的“唐风”。

最典型的“唐风”就是奈良的著名景点“平城京”,它完全模仿大唐时代的长安建造。“平城京”曾是日本的都城,中央一条朱雀大路将平城京分为左京和右京,一切与长安别无二致。而奈良的唐招提寺更是由我国唐代高僧鉴真和尚按唐朝寺院的规划修建,极具盛唐的优雅与宏大气势。

在奈良旅行,名副其实地可以套用一句顺口溜——“上车睡觉,下车拜庙”。因为此地自古是日本的佛教圣地,而且各家寺院都保留了许多自古遗留下来,可称作无价之宝的佛像以及艺术作品。东大寺内的“毗卢遮那佛”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铜佛像。

如果有心且有闲,完全可以在寺庙里小住几天;如果只有几个小时的停留,那么静心抄段经文也行——这可绝对是非同寻常的旅行体验哦!

踏进药师寺的山门,宁静淡泊,空灵澄澈的感觉扑面而来。通往玄奘三藏院伽蓝的路右侧,有一座偏殿,入口处挂着一个不起眼的木牌,上面写道:药师寺写经道场。

拐进去,眼前是宽敞气派的大殿。上百张桌子排列整齐,摆放着笔墨纸砚,还有印着淡淡字迹的经书。原来,为了方便游客抄写,寺庙专门影印了有淡淡字迹的经书,我们要做的,只是像孩童般“描红”而已。可供抄写的经文有般若波罗蜜心经、药师经等等,用的完全是中文繁体字。只需洗净双手、关闭手机,就可以进入抄经殿了。

如果选择到寺庙里小住几天,那么在沐浴更衣之后,就可以换上专门的僧侣服装。清晨穿上木屐清扫寺庙,日间抄写经文,午后帮忙擦拭整间寺庙的地板——完完全全就是一休的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尾页


 

旅游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