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城市 >> 京都 >> 正文

古朴日本京都 遵循隋唐古设计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0-9-25 11:20: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盛唐时期的城市布局

  许多年来,京都依旧遵守着中国盛唐时期的城市布局,即使是第一次来到这里,也不用害怕迷路。在这里你能发现所有渴望在日本找到的东西:铺着鹅卵石的花园,优美的庙宇屋顶以及踏着轻快步子寻找出租车的艺伎??除此之外,你还常常能在两边土墙的小巷中看到穿戴整齐的职员,因为许多公司都在土墙后的木屋里办公。

  满眼矮矮的房子,狭窄错落的小巷,这就是川端康成笔下的那个京都。时间的利刃在它面前变得钝拙,而它仍旧保留着几个世纪以前的样子:柔软,平和,古旧斑斓。

民宿 宾至如归

  民宿 宾至如归

  既然来到了真正的日本,就要体验一下真正的日本人的生活。我们找了一家日式传统民宿旅店,虽然不是百年町屋,但是方正的榻榻米也风情十足。旅店的门口设有感应铃,只要有人进来或出门,听到铃声的奶奶或妈妈都会跑出来迎来送往,让人备感温馨。进入旅馆的院内,发现通往房子门口的小道是湿润的,这被称为“打水”,为的是减少尘土,消除夏季的暑热,这是京都商店、餐厅、居民家的普遍习惯。榻榻米是传统酒店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既不是地毯,也不是地板,而是5.5厘米厚的压缩稻草垫子,四周用优质的布料紧紧裹住。榻榻米的尺寸,以刚好够一个高个子男人躺下为单位,大概是1.9米到1.95米的长度。有意思的是,日本人的房子会以能够放下多少张榻榻米为标准来衡量房间的大小。比如他们会说,这是3个榻榻米的房间,那是5个榻榻米的房间等。民宿旅店一般有宵禁,浴室的使用时间也只能到晚上11点,每天回到家的时候,出来迎接的奶奶会告知洗澡间的状况,通常都会亲切地说:“再等一下就好了。”

  特色:京都的住宿分四种——旅馆、酒店、民宿和青年旅馆。京都市区的住宿偏贵,游客可选择住在郊外的民宿或青年旅馆,再搭车前往市区游览。春秋两季是旅游旺季,住宿一定要提前预订。

岚山 看单纯的风景

  岚山 看单纯的风景

  如果想看不同的寺庙、神龛和殿堂,那么一定要去岚山,这是日本传统的田园小镇。车进岚山,苍松、红叶及山间隐约可见的寺庙飞檐让人心生朝圣之感。154米的渡月桥架设在保津川上,成为岚山的象征。整个岚山地区都以渡月桥为中心,桥的名字来源于龟山上皇的一句“似满月过桥般”。在山腰一处凉亭休息处,我们看到一群身穿和服、面貌安详的老妇人,微笑地跟黄包车夫谈着价钱。

  特色:岚山脚下的商业街非常著名,礼品店比比皆是,如果要买手信,可以在这里买。买和果子时,要注意保质期,有些保质期只有两个星期,有的则有两三个月。

  交通:在京都车站搭乘JR嵯峨野线电铁,或搭乘京福电铁岚山本线、阪急岚山线,在“岚山”站下车即可。如果乘巴士,可在四条河原町搭乘11、93路。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