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城市 >> 京都 >> 正文

春节东瀛访古 日本京都深度旅游攻略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旅游   更新:2011-1-14 9:22: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京都室内交通

  京都市内交通:

  京都号称日本第四大城市,但是其实并不是很大,市内交通主要靠两条地铁线和密集的巴士线。由于地铁线有限,在京都穿行,最方便最经济的是乘坐市内BUS。巴士在市区内划定了一个均一价区间,统一为220日元。在京都站的公交总站和旅游中心,还有繁华区的售票店,都有一日巴士票出售,一日票只需500日元,相当划算。当然也有一日地铁票,600日元。还有一日巴士地铁票要1100日元。综合比较,建议只买公交一日票。

  一日票的使用是按照第一次使用的日期来计算的。你可以在车站买好一日票,第二天再用。京都巴士乘车,是后门上车,前面下车。用一日票时,上车不用刷卡,在下车时,司机旁边有一个机器,把一日票插入,会从前面出来,同时,机器会在票背面的指定位置,打上当日的日期。后续再乘车的时候,下车时,只要把印有日期的那面给司机看就可以了。要是没人按,车站又没有人上车的话,司机就不会停车了。

  京都巴士的到站提示做的非常好,车前面上方都有下一站的显示,用的是汉字方式的日文,我们都能看懂,这里要说一下,京都各地铁站,巴士站的名称全部用的是汉字日文来表示,地图上也是英文和汉字日文,所以对中国人来说,很方便。车内到处都是下车按钮,按一下,红灯会亮,司机会知道有人下车,就会停车。

  京都巴士车站的命名基本是以两条路交叉点命名的,例如崛川五条,表示该车是停在崛川通(路)上近五条通(路)的位置,也有以著名景点命名的,比如二条城前。

  在京都駅前,是很多巴士的总站,其中20x路,是环线,基本都路过著名的景点,而且班次比较密集,去景点乘坐20X路是很方便的,可以使用巴士一日券。

  京都駅(JR京都站)

  京都站出口左手上楼2F,是京都的旅游中心,去那里拿一份中文,或者英文的旅游地图非常必要。京都站本身是个大的shoppingmall。站楼的西侧是京都伊势丹商场,再往西一点,是BIGCAMERA,日本比较大的电器连锁店。在京都,这里是最大的卖电器的地方,其他地方,除了大商场里,就基本没见到电器连锁店。

  京都站前的地下广场,叫PORTA,是购物吃饭于一体。京都站出来,左手方向的楼是京都中央邮局,如果想买日本当年新发行的邮票,这里是最好的地方,其他市内邮局的邮票都没这里全。里面靠右侧的一个受理柜台是负责邮票出售的。

  京都站的正对面,是京都塔,类似于中央电视塔,晚上的夜景还算好看。

  购物:

  京都的繁华市中心在四条通河原町附近,有阪急百货等大百货,卖LV的等专卖店。附近有一条南北向的街叫新京极,里面是卖很多小东西的,也有一些药妆店。逛逛很好。

  日本的药妆店里主要出售的是药妆化妆品,品牌主要有KOSE雪肌精,KANEBO,DHC,资生堂专在药妆店卖的品牌等。

  松本清是日本最大的药妆连锁店,四条通附近有两家店,一家是在四条通路上,乌丸九条车站再往西走一会就能看到。还有一家店在新京极里面。综合比较一下,新京极里面的店比较便宜。

  京都里的超市大多是连锁的小型超市,有7-11,cresto,k,jusco等。大一点,我找到的都比较远,一个是在JR嵯峨野線,丹波口駅车站下面,路北。还有一个在京都市立医院再往西一点的JUSCO。但就这样,规模也没有国内的家乐福,沃尔马的规模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