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城市 >> 冲绳 >> 正文

日本:极致鹿儿岛 在平静下暗流汹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商报   更新:2013-5-20 10:38: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走进鹿儿岛之前,我曾以为,它和其他的日本小岛一样,散发着悠闲和宁静的气息,停下来,便能听到它平稳的脉搏跳动,还有悠扬的和歌和明灭的灯火。


然而,我错了,火山喷发、阴谋暗杀、明治维新……这个连外岛面积不过500平方公里,本应遗世而独立的孤岛,却一次次处于日本甚至世界的风口浪尖。数不尽的追思旧梦,就在平静的海面下暗流汹涌,除了极致,我想不出别的词来形容它,因为和极致换一种说法,就是对历史,还有风景的不同解构和重塑。


鹿儿岛市:寻找时代大潮的出口


仙岩园是鹿儿岛统治者——岛津世代藩主的别墅,也是当地最具特色的景点。旅游手册称:“(仙岩园)以眼前锦江湾和樱岛为借景的庭园堪称天下名园。”


家国即天下。这里的天下,大概就是指鹿儿岛市吧。


不过,这个山水小筑,倒也确有些空灵的意境。


层层青苔步道上铺着手掌大小的卵石,深浓苍翠的绿荫和刚发芽的青枝整个覆盖其上。同是春天,这里比东京铺天盖地的粉红色樱海少了几分绚烂,却又多了几抹“白云山间绕、清泉石上流”的含蓄和内敛。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