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奈良 >> 正文

东方的罗马——日本奈良

作者:佚名  来源:517japan.com   更新:2014-7-7 8:40: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早在3~5世纪山明水秀的奈良就是日本 "大和国"的中心;公元6~7世纪,日本几代天皇在此建都。当奈良作为日本首都时,它的建筑遗产独特地反映了日本文化 的繁荣。



“古都奈良的历史遗迹 ”中寺院包括:东大寺、春日大社、兴福寺、药师寺、唐招提寺、元兴寺等6座,1998年被列为世界遗产。其中,东大寺每年都吸引大批日本国内学生旅游 团和世界各地的观光客,是日本具有代表性的旅游名胜。它是在圣武天皇(在位期间:724~749年)的旨意下,为守护国家的平安而建造的寺院。寺院的大佛殿内供奉的高14.7米的大佛,是奈良的象征。



其中最主要的遗迹是“平城宫迹”,即奈良市地区现存的王城遗迹。位于市西郊的平城京遗址,已出土近2万件文物。这是一座呈正方形的仿中国 唐朝长安城的建筑群,距今已有1260年的历史,面积约为古长安的四分之一。北部有太极殿、朝堂和朝集殿构成的大皇宫;以朱雀大路为中心的街巷,呈棋盘格局,极似古长安城。



唐招提寺是中国鉴真大师建立的仿唐建筑,气势雄伟。寺内安置的鉴真塑像被定为日本国宝,鉴真的墓也在这里。日本著名画家东山魁夷在寺内墙上画了《涛声》和《云影》两幅障壁画,使唐招提寺又增添了一件现代艺术珍品。



东大寺是世界最大的木造佛殿,也是鉴真和尚于公元754年东渡日本后传戒之处,寺内有著名的奈良大佛。法隆寺是日本现存最古老的庙宇,也是世界最古的木造建筑之一,藏有被定为日本国宝的珍贵绘画和雕刻。



此外,奈良的“春日山原始林”也被列入世界遗产,它是因日本独特的神灵信仰和自然观,才得以保存并延续下来的。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