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温泉 >> 正文

去日本安比高原与藏王温泉滑雪场撒欢儿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4-12-4 15:00: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东北地方包括青森、秋田、岩手、山形、宫城、福岛,整个地区三面临海:东临太平洋、西背日本海、北依鄂霍次克海,南北走向则是连绵群峰,这样的地形最终影响到东北地区形成独特的气候特征。


每到冬季,东亚大陆吹来寒冷干燥的季风在横渡日本海的过程中会吸收日本海升起的热量和水蒸气,形成“雪云”。其中,那些翻越不过南北走向山脉的“雪云”,最终只能在日本海一侧形成降雪。而那些成功翻越的山脉的季风非常干燥,虽然太平洋一侧多晴天,但低气压通过日本南岸、南部海上时,东北地区的太平洋一侧也同样多下大雪。


独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东北地区冬季雪资源非常丰富,赏雪、玩雪、滑雪俨然成为东北地区冬季的风物诗。有网友统计,青森县有滑雪场31处、岩手县17处、宫城县11处、秋天县20处、山形县19处、福岛县27处,仅从量上统计也可见东北地区的滑雪资源之丰富。


东北地区雪质稳定的季节通常从12月中旬到翌年3月中旬左右,这也是赴东北滑雪的黄金季节,不过在青森县八甲田滑雪场部分地方,更可以滑到7月份左右,称为“夏季滑雪”。


春季旅游季即将到来,我们为读者搜罗了日本东北地区两处代表性的滑雪胜地、山形县藏王温泉滑雪场和岩手县安比高原滑雪场,这里的滑雪场正在等待诸君去雪野里尽情撒野与狂欢,体验日本东北雪地里的野性、豪放与自在。



【玩·冬日雪趣】体验东北雪野里的豪气与欢乐




岩手县·安比高原滑雪场


安比高原滑雪场是日本顶级规模的滑雪场。


绝好的雪质和对滑雪场细致入微的养护,以及以长线距离为主的滑道分布、各类丰富的活动和设施等成为这里的魅力之处。


左图:安比高原滑雪场的雪道示意图(资料图)


无论是个人滑雪炫技还是携家带口的滑雪旅游,来这里都能找到冬季里的乐趣。


安比高原滑雪场由海拔1305m的前森山和海拔1328m的西森山构成的综合度假区。21条滑道的平均滑行距离约为2100m,最长滑行距离可达5500m。


此外,北斜面的滑雪场,能享受到被称作为“阿司匹林雪”独有的乐趣,因其水分极少,雪质超凡出众。


每天晚上,压雪车将对滑雪场进行彻底的保养,细心呵护地维护就是为了让游客享尽雪地上的狂欢。【安比高原滑雪场>>




山形县·藏王温泉滑雪场


来这里享尽单板双板之余,还能欣赏到树冰奇观和泡上暖暖的温泉。


这里的雪优质,积雪丰富,玩家能感受到滑行在细粉雪上豪爽。无论是初级还是滑雪达人,也不管是家庭旅游还会是儿童初学者,都能找到合适的滑道。


左图:藏王温泉滑雪场的雪道示意图(资料图)


热腾腾的温泉会为游客消除滑雪之后的疲劳恢复身心,为第二天的旅行做好准备。


利用复杂地形而建立起来的滑道,适合游客做体验式的滑翔,而以欣赏树冰全景的“树冰原滑道”为首的26条路线为游人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一边欣赏着两边的树冰,一边感受雪地里的豪气,将滑雪的至高境界尽收心底。【藏王温泉滑雪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