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温泉 >> 正文

沉醉雪夜的鬼怒川梦之季温泉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9 21:13: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京附近有个叫鬼怒川的地方,光听名字便有种凶煞之气,让人畏惧且好奇。其实,这名字的来历是因为当地有个地方名为“毛野川”,河流湍急,水势凶猛,鬼见了都会生怒,鬼怒川由此得名。名字虽然凶险,但倘若查找任何和鬼怒川有关的资料,排在第一位的却是那里的温泉,经典形象便是两个卡通的小鬼,一个红色,一个蓝色,手拉着手泡温泉,那亲切又新奇的表情非常可爱。初冬季节,漫天飘雪,我走出车门,第一眼便看到一个用陶器制作的小鬼昂然站在雪地里,这里便是传说中的鬼怒川。


鬼怒川梦之季温泉旅馆里有大浴场,也有房间里供住客泡的汤。虽说在这里预订了一泊二食,但依然忍不住去凑大浴场的热闹。大浴场里池子够大,空间够宽阔,水蒸气够多,那种泡温泉的气氛更加浓烈。这里的女子大浴场有一个浪漫的名字“绢之梦”。虽然浴场分室外和室内两个部分,但即使是室内的部分在设计上也充分考虑了展现外界景观的功能,全景式的落地窗户,把远处的群山流水一并邀约入室。室外的露天温泉有两个大浴槽,纯木制的浴槽里乳白色的泉水冒着泡泡,木头在泉水浸泡下散发出独有的香气,一阵阵扑面而来。虽说是大浴场,但没有人在温泉里喧哗,甚至听不见窃窃私语,一路的舟车劳顿被这第一“泡”洗涤殆尽。30分钟后躺在舒适的按摩椅上,再接下来就要品尝厨师烧制的精美晚餐了。


泡过温泉之后把生鱼片放进嘴里的感觉是用多少语言都难以形容的,那么清甜,那么爽口。梦之季为客人准备的是京味“乡村”料理,每一道菜都是由当地生产的有机蔬菜制作而成,海鲜也来自当地。蔬菜新鲜,生鱼片甜甜嫩嫩、入口即化,一个多小时的用餐时间完全是味蕾的超级享受。


日本人习惯于吃完饭再来第二泡。这第二泡当然要在自己的房间里享受。推开房门,榻榻米上一个小圆桌、两个草垫子、一个花瓶、一支白花,简洁、含蓄。玻璃门外是纯木的长方形浴槽。夜凉如水,樱花树上落着残雪,刚刚把身体沉浸到水里,一阵风吹来,天空中又飘起了雪花,我尽量只露出脑袋在水上,微风吹来,呼吸到的空气清爽得几乎能穿透身体。雪花点点,落在掌心里迅速变成水滴。这样一个雪夜,沉醉在这样一汪绵热温柔的泉水里,周围是难以言传的静寂。浪漫,这两个字所表达的意境就这么一点点,一滴滴地渗透到我的心里。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