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东京 >> 正文

东京塔,涂上幸福的颜色

作者:李小奇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7 10:38: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关于东京塔的印象,全因歌曲里的点滴片断,之前我既未曾驻足过东瀛的土地亦不热爱日本文化,所以,我甚至不知道东京塔是这样一座红白相间的铁塔。按照LP的指引,乘坐日比谷线至神谷町下,我并没有发现想象中高耸入云的东京塔。好在沿着一路上的指示牌,在十字街头的转角处,东京塔终于浮现眼帘。


在愈离它愈近时,东京塔才将雄伟与挺拔渐渐展现。塔的四脚延展四方,巨大的支撑面积令这座细高的棱锥形铁塔得以巩固挺立,屹立不倒。塔以桔红色为主,间以乳白,在日光之下明媚鲜妍。走至其下,仰望着这纠缠如网的塔身,我竟忘了它是由冰冷的钢铁铸成。那张网洒铺在我头顶,与整片湛蓝的天空调和出绝美之色。


风过,鲤鱼旗在翻飞,在它们下面,早已排成长长的队伍,因为马上就是五月五的男孩节,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登塔祈福。我绕过队伍,发现队尾已经绕到了塔的那头,却仍然有序有节,队伍中每隔一段便站有举着大牌的工作人员,牌上写着“还要多久登塔”。走到队尾,牌子上写着约三小时,我果断放弃登塔想法,开始在着这巨大的橙色之网下游走。


这个庞然大物高333米,以超过巴黎艾菲尔铁塔13米之势,从诞生的1958年启,便一跃而成世界第一铁塔,并在此后的半个世纪里,成为东京新时代的象征。虽然已年过半百,虽然在它不远的六本木已树起了起过它的52层暸望台,但我眼前的东京塔并未显出倦老之态。


相反,它正伴随着现代东京人一同成长,那是懵懂孩提时眼中的擎天一柱,塔上残留有着青葱岁月中心底最高的回味,塔下飘荡着豆蔻年华里关于爱情的海誓山盟,甚至我还闻见有中年男女关于过往生活与情感的笃定感悟。原来这一切,都早已被东京塔网罗,构筑成一代代东京人心底最弥足珍贵的记忆之所,并为这些记忆涂绘上最幸福的色彩。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