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京都 >> 正文

日本京都旅游攻略:金阁寺地区

作者:来源  来源:沪江   更新:2015-8-18 13:11: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金阁寺内的舍利殿放射出金黄色光芒。包括如此有名的金阁寺在内,有许多寺庙和神社密布在这里。金阁与银阁的恬静典雅形成鲜明的对比,是一座将其当时的华丽一直传承到现代的寺庙。每到冬天下雪时,屋顶被染成了白色,似演绎着充满梦幻的景观。拥有着世界上著名的枯山水庭院石庭的龙安寺也在这里。白沙的庭园中摆放着15个岩石,岩石的摆放很有趣,无论怎样看都不能将15块岩石全部收入眼底。另外,在仁和寺9万平方米宽阔的院内,种植着许多“红叶”,从春天盛开的樱花到秋季的红叶都给寺内增添了一份美丽色彩。这里的衣笠山以及沿途群山,温和的一面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日本京都旅游攻略:金阁寺地区


金阁寺旅游观光景点推荐:


龙安寺


日本京都旅游攻略:金阁寺地区


位于京都市右京区,是著名的枯山水庭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由室町时代应仁之乱东军大将细川胜元于公元1450年创建的禅宗古寺。


寺内的景点有侘助椿、蹲踞、茶室藏六庵、西之庭、佛殿、方丈、石庭、库里、敕使门、龙安寺垣&参道、镜容池和山门。其中最著名的是枯山水庭园的石庭,枯山水是指用石头和沙子等代替水来表现山水手法的庭院。在众多的枯山水庭园中,龙安寺的枯山水特别有趣,庭园的白砂上配有15块岩石,无论怎么看15块岩石都不能同时收入眼底。设置了从不同角度看,最多只能看到14块岩石的意图。唯有在未一般公开的方丈内部坐着看,才能看到所有15块岩石。


仁和寺


日本京都旅游攻略:金阁寺地区


京都的西郊、北野、平野至嵯峨一带,从平安时代初期开始,作为风景胜地,吸引了很多王公贵族在此修建别墅。其中,很多贵族皈依当时刚刚开始流行信仰的阿弥陀佛,从而修建寺院代替山庄。第58代光孝天皇许愿建立寺院,将大内山南麓的阿弥陀三尊立为本尊,这就是仁和寺的起源。


光孝天皇驾崩后,由第59代宇多天皇于仁和4年(888年)建成金堂,随后取其年号,称为仁和寺。宇多天皇31岁让位出家为僧,作为法皇住在仁和寺。仁和寺并因此被尊称为“御室御所”,此后也由历代天皇的皇子继承住持的地位,并作为主持寺院的领袖统领日本佛教的各个宗派,这种情形一直持续到明治维新。现在,仁和寺是真言宗御室派的总寺院。


仁和寺的众多堂塔伽蓝在应仁之乱的战火中被烧毁,现在的寺院基本上是在江户时代初期,由第21代觉深法亲王在接受德川幕府的援助下重建而成。树身低矮、花期较迟的著名御事樱亦可能是从这时开始栽种的。


仁和寺拥有被指定为国宝的金堂,重要文化财产的二王门和五重塔等。作为“古都京都的文化遗产”,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收录为世界文化遗产。


金阁寺


日本京都旅游攻略:金阁寺地区


金阁寺是位于京都市北区的寺院,正式名称是鹿苑寺。其名称源自于日本战国时代著名的幕府将军、足利三代将军足利义满之法名,但因为寺内主要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因此得到金阁寺的昵称。


舍利殿是一座三层楼阁状建筑,第一层是寝殿造(平安时代的贵族建筑风)的“法水院”、第二层是武家造(武士建筑风)的“潮音洞”、第三层则被称为“究竟顶”。虽然第二层和第三层贴有豪华的金箔,但是第一层却没有贴。然而1950年舍利殿因被放火烧失了连同建筑物及国宝的足利义满座像和其他的所有佛像。现在我们看到的是1955年重新修建的舍利殿,而关于重建时屋顶的凤凰和第三层的“究竟顶”的框因在1950年放火前被卸下,所以当时才逃过一劫。


金阁寺的名字不仅在日本,即使在世界上也为人们所共知。作为世界遗产也具有很高的历史建筑物价值。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