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外媒:中国已成日本最大外国游客来源国

作者:佚名  来源:news18a.com   更新:2015-12-3 14:35: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日两国之间的关系仍旧处于“霜冻”状态,但与此同时,据一份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游客正在蜂拥涌向日本,游客人次创下了史无前例的水平。


据日本国家旅游局(Japan National Tourism Organization)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已经超过了韩国,成为日本最大的外国游客来源。


该局数据显示,在今年1月份到10月份之间,到日本旅游的中国大陆游客人次总共达到了430万左右,相当于去年同期的一倍,在期内所有到日旅游的外国游客总人次中所占比例大约为25%。


相比之下,韩国到日本旅游的游客人次则是第二多的,在今年1月份到10月份之间达到了320万人次。中国台湾排名第三,期内总人次为310万。


日元走软和中国内地游客到香港旅游人次的下降是令内地游客到日旅游人次大增的主要原因。另外,日本政府已在今年1月份正式放宽了针对中国公民的签证规定,也起到了令内地游客更容易到日旅游的作用。


日本国家旅游局称,在今年1月份到9月份之间到日旅游的中国内地游客中,有将近67%都是首次到该国旅游,其主要开支包括膳宿和购物等,平均每人的购物开支为152991日元(约合7960元人民币)。


据中国国内媒体此前报道称,单单是在10月份的“黄金周”,到日旅游的中国内地游客就花费了8.3亿美元以上的购物支出。


中国旅游研究所公布的数据则显示,2015年上半年中中国游客的境外游总人次为6190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2%.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