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从京都到奈良 日本单人自助旅游记录之三

作者:夏星  来源:车讯网   更新:2015-12-29 15:26: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车讯网 报道 】游览名古屋之后,乘车来到京都。这座城市作为日本首都长达千余年,仿唐朝长安城所建,周围方圆百里之内,有N多座历代天皇的陵寝,还有一座历史日本上最早的国都:奈良。毫无疑问,这一带是日本国的发祥地。


从京都到奈良 日本单人自助旅游记录之三


第6天:名古屋到京都。


名古屋到京都将近150公里,最快的一趟火车需要36分钟,早餐后到车站上车,很快便来到了京都。京都自794年起成为日本首都,直到1868年迁往东京,历时1074年,也就是说,相当于从我国的唐朝中期到清朝末期,绝对是历史悠久,堪比我国西安。


京都的古迹实在太多了,光是世界遗产就有17个,远远胜过北京的5个。市区有二条城、京都御所、东寺、东本愿寺、西本愿寺、祗园,市区东部有清水寺、八坂神社、平安神宫、光明寺、哲学之道、银阁寺,市区北部有下鸭神社和上贺茂神社,市区西北部有金阁寺、龙安寺、仁和寺,市区西部有岚山、大觉寺、天龙寺、松尾大社,市区西南部有桂离宫,市区南部有伏见稻荷大社,市区东南部有醍醐。您看看,甭管哪个方向,都有一大堆值得去看的名胜古迹,单单一个京都,仔细看的话,恐怕得五六天时间方够用。据说,日本国内游客、特别是年轻人修学,都会把京都作为重点,有7成游客来京都超过10次。国外游客中,最多的是台湾,其次是美国。在京都,我几次遇到台湾游客,我对他们到日本自由行一点儿也不感觉意外,但他们得知我来自北京后,表示特别意外。



京都市区及其周边,名胜古迹非常多。


建造京都的时候,我国正值唐朝中期。唐朝是日本全面向中国学习的时代,整个唐朝的200多年中,日本访问团12次来到长安(有书记载13次),每个访问团都有上百人,最多的一次是651人,每个访问团在中国停留1年左右,这些人被称为遣唐使。遣唐使几乎把中国所有他们认为先进的东西,全都搬了回去。京都城,就是模仿长安城建造的。



京都模仿长安城而建,至今仍能感受到古韵。



街道呈经纬排列,秩序很好,看不到随意停车的现象。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