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中国游客爆买 日本象印收入利润创历史新高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更新:2015-12-30 8:47: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


电饭煲可以说是中国游客最爱买的日本单品之一


眼下日本已成为中国游客的主要旅游国家,药妆、家电一直高居中国游客“爆买”清单的前两位。


年底将近,不少利润大增的日本家电企业发布本年度财报时都提到了中国消费者。多家日本媒体表示,一些热门产品的销售大好多亏了中国消费者。


家电产品中,除了风靡一时的马桶盖,电饭煲可以说是中国游客最爱买的日本单品之一。称,日本知名的消费类家用电器生产厂商象印,在12月25日发布了2015财年(截至2015年11月)的财报。


财报显示,象印在2015年的销售额达到89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8.4亿元),相比2014年(同比)增长16.9%,净利润为6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4亿元),同比增长67.9%,均创历史新高。此外,全年每股分红达到20日元,增加至2倍。


这份漂亮的成绩单背后的功臣就是中国扫货大军们。财报称,促使象印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中国等国外游客赴日扫货,疯狂购买电饭煲的行为。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称,象印在日本国内销售的、支持海外电压的电饭煲销售额同比翻番,约为3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亿元)。


除了电饭煲,被各大海淘清单列为爆款单品的象印不锈钢保温杯也处于持续脱销的状态,而且有越来越“红”的趋势。象印社长市川典男表示:“游客的需求正在转向日用杂货,从高端商品转向低价品,电饭煲的爆买正逐渐趋于平稳。”


市川典男认为,不锈钢保温杯的需求今后仍将保持高速增长,中国经济减速并未产生负面影响。(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