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中国游客从日本转战英国 英国奢侈品市场迎春天

作者:覃金妹  来源:efu.com.cn   更新:2016-7-8 10:47: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近日报道,在投票决定离开欧盟后,英国或许会暂时发一笔横财。随着英镑的暴跌,许多游客正希望借此时机捡便宜,购入Burberry的风衣、Harrods的蒂尔顿奶酪以及Liberty的丝巾。


数据显示,大批中国游客正在从日本转战英国“买买买”的路上。英国公投结果揭晓以后,英镑出现了暴跌,致使该国的产品与服务对外国买家来说变得便宜了。中国游客的行动十分迅速,携程网的客户端上,“英国假期”搜索量出现了暴涨。一家新闻网站甚至呼吁游客赶紧前往伦敦“买买买”。



在汇率变动下,前往英国和欧洲旅行可让中国消费者节省40%的成本。这个暑假,中国消费者旅游方式预计会有“直观”改变。



英国是全球第六大奢侈品消费市场,市值达155亿欧元(约人民币1139亿元),英国或将从日本零售商处分掉一部分客流。



洋码头数据显示,“脱欧”公投后,欧洲商品销量较平时翻倍,英国商品占据销量6成;来自京东全球购的数据也显示,英国洗护用品销量不同程度环比增长,最高增长了6倍。


英国10%


折扣近10%


第六大奢侈品市场迎春天


英镑暴跌是刺激英国奢侈品公司需求的一剂灵药,因为中国游客是该国高端品牌的最大消费群体,而他们的购买一般都在海外发生。据VisitBritain网站的数据显示,去年前往英国的游客达27万人次,上升了46%。英国航空的拥有者国际航空集团6月28日表示,疲软的英镑将推高前往英国旅游的海外游客数量。


“中国和中东的消费者会蜂拥而至,对此我不会感到惊讶,他们的购买力已经增长了,”瑞士腕表制造商H·Moser&Cie的首席执行官爱德华·美兰表示:“人们已经准备好了为5%到10%甚至20%的折扣而出行。”更多海外游客前往英国,能让Burberry和Mulberry等英国奢侈品公司坐收渔利。由于放缓的奢侈品需求和欧洲接连发生的恐怖袭击,他们已在水深火热中煎熬了一段时间。英国是全球第六大奢侈品消费市场,市值达155亿欧元(约人民币1139亿元)。英国或将从日本零售商处分掉一部分客流。


今年24岁、来自中国山东的谢子豪最近跟他的家人在伦敦的Selfridges百货购物。趁着英镑下跌的优势,他给妈妈买了一件Burberry的风衣,还给妹妹买了一个Coach的手袋。


Harrods的运营总监迈克尔·沃德表示:“任何短期的英镑下跌将直接影响伦敦游客的数量。”但中国互联网旅游公司的相关人士则认为:“这些好处需要时间来体现,毕竟中国消费者需要时间搞定签证和酒店。”


日本40%


前往英国和欧洲旅行


中国消费者可节省40%成本


“你只会在一种情况下购买奢侈品:自己感觉良好的时候,”汇丰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到,“脱欧公投”很可能会让本已积累了很多疑虑的消费者增添另一层疑虑。”不过,MainFirstBankAG的分析师约翰·盖表示:英镑10%的下滑幅度可为Burberry增添最多至9000万英镑的税前利润。花旗集团的分析师托马斯·查维特估测:Burberry的英国业务占到了总收入的10%,而其中的60%就来自海外游客。


伦敦游客的增长或许会使得东京时尚的银座购物受到打击。彭博情报的分析师米歇尔·马说道:在汇率变动下,前往英国和欧洲旅行可让中国消费者节省40%的成本。她预计,将在这个暑假看到中国消费者旅游方式的“直观”改变。


“日元的升值是否将会终结还不得而知,这将会让人们停止前往日本,而我们的损失将流向其他地方,”日本免税店运营商LaoxCo企划部的总经理山崎洋子表示。随着日元攀升,强势的汇率就像是“拳击中挥向身体的重拳”。山崎表示,中国消费者将买更少的昂贵单品,例如售价可高达1000万日元的红珊瑚。


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将加入谢子豪的选择——在伦敦牛津街上与家人一起购物。“我现在可以给他们买奢侈品,这样他们可以收到一些好的礼物。”谢子豪说道。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