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为了让更多中国游客买他们的大米,竟然想出这么一招……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12-23 16:02: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文转自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微信号:nbdnews)


近年来,由于签证制度放宽、交通更加便捷,以及日本服务业和商品的好口碑,中国赴日游客人数屡创新高。



▲2016年10月4日,日本东京,中国游客在日本畅游畅买(图片来源:东方IC)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昨日(12月21日),日本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



11月访日外国游客人数(推算值)比上年同月增长13.8%,达到187万5000人。创出11月单月历史新高。


从11月的各国和地区来看,中国大陆游客增长19.2%,达到43万2800人,人数最多。



而国内消费者赴日旅游购物,已经不局限于马桶盖、电饭煲、马桶盖,还有大米。去年一条“中国游客在日本以1500元人民币的价格抢购5公斤日本大米”的新闻便引发热议。



而日本人似乎注意到了这一点,准备在明年放大招。



日本要向中国游客免费发10万份包装米饭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农林水产省将从2017年1月开始向中国游客免费发放可用微波炉加热食用的米饭(包装米饭)。


据悉,日本政府计划在上海和北京的旅行社的服务台、东京都内的电子产品卖场、成田机场和关西国际机场的免税店等合计准备10万份。此举意在宣传日本国产大米的“高品质”,从而增加大米的出口。



▲图片来源:日经中文网


报道称,全日本大米及大米相关食品出口促进协商会将利用日本农林水产省的补贴,负责为期约2个月的宣传活动。还将发放印有能在中国国内买到包装米饭的店铺等的宣传册。


此外,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将从2017年2月开始利用1个月时间在北京、上海和成都的超市及百货商店等80个场所试售包装米饭。



日本大米在日本国内不受待见


尽管中国消费者对日本大米青睐有加,但在日本国内,大米却不受待见。日本农林水产省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用于直接食用的大米播种面积,从2008年的160万公顷,降低到了2014年的147万公顷。



种植面积减少,产量也相应减少,据中新网引用日本媒体的报道,日本农林水产省公布,日本2014年大米年产量目标为765万吨,比2013年目标减少26万吨,连续5年减少。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日本大米之所以减产,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



一是日本少子化和老龄化严重,总人口已经在萎缩,整体消费量自然会减少;


二是日本饮食结构的变化,日本国民饮食文化如今趋向于西方饮食,主食中面包增加,大米减少。



据日本农林水产省的统计,1960年日本大米的人均消费量为120公斤,到2003年时已降为59.5公斤,降幅超过50%。


还有一个数据能佐证日本大米产业面临的尴尬境地。截至2013年6月底,日本食用大米的库存总量为226万吨,创下11年来的最高;2012年同期其库为180万吨。


国内卖不掉,现在还打算免费发放,日本大米销往中国的迫切愿望可见一斑。


每经编辑 李净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日本经济新闻、中新网、每经网


转载请注明


| 本文转自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


温馨提示:现在公众号有置顶功能了,大家把微信更新到最新版本,点开“经济的常识”公众号,点“置顶公众号”键,就可以将我们置顶了。这样,您就可以第一时间发现我们。


60714 学区房该不该买 , 计量经济学告诉你!


60628 王石,若是真英雄,你就杀回来!


60627 王石:绝对不离开万科,陪伴才是最美的存在


60624 重磅!英国成功脱欧!如何影响你的钱袋子


60619 海底捞的服务有毒 全国网友都炸了


60610 5大全球知名制造企业同时撤离!苦日子要来了!


60531 明天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


60530 房子过户给子女哪种方式最合适?买卖?赠与?继承?不看就亏大了


60521 《欢乐颂》教会我们的14个道理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