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长野 >> 正文

长野除了滑雪还有湖上奇观:去诹访湖见证“男神”私会“女神”的足迹—御神渡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7-1-26 16:50: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长野,多雪地带,冬季滑雪的旅游胜地。


或许,提到长野人们立马能想到的也就是滑雪胜地。不过,冬天多雪的长野,“乐点”不止有滑雪。


今天给读者介绍一个名叫諏訪湖(SUWAKO)的地方,位于长野县的地图中心,来这里不是为了滑雪,而是一种看上去超自然的奇观现象“御神渡”。


諏訪湖的奇观:御神渡,果真是神社里的男神私会女神的见证?



每年冬天,諏訪湖湖面会全部结冰,每到这个时候,当地人邻里之间都会问,“今年会出现么?”他们在问出现什么呢?


原来,諏訪湖有一大看上去超自然的神奇现象,这种现象叫做“御神渡”(OMIWATARI)。具体指什么呢?往往一夜之间,结冰的湖面伴随着大响声隆起一道高达1米左右的冰碴,从湖的一岸蜿蜒至对岸,犹如谁在湖面上用猛力踩踏过,打开冰面一道口子,释放了湖内积蓄已久的能量,喷涌的湖水遇到低温形成冰碴墙。



被当地人称号为“御神渡”的这种自然现象,在人们还没有解开真正科学上的原因之前,认为这是当地的神社“诹访大社上社”里面的“男神”经由湖面去对岸神社的“女神”幽会而留下的“恋爱足迹”。


这种现象也不是每年都能出现。从科学上解释,无论是在水盆、水池还是湖里,结冰时候都是从外侧向内侧开始结冰,中间部位是最薄的部分,诹访湖正中央部位便会出现冰块受挤压出现冰块隆起现象。


諏訪湖为何会出现这样的奇观?有一种解释比较被人们认同。原来,有温泉从諏訪湖的湖底间歇性地涌出,不同地方水温又有差别,导致有些地方的冰密度比较浓有些地方比较薄。水开始结冰时会膨胀,冰块会从浓密度的地方向薄浓度的地方溢出,这种现象反复进行,最终导致冰块从湖面隆起。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