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政策 >> 正文

日本放宽中国人赴日签证发放条件

作者:李晓明  来源:新闻晨报   更新:2017-4-22 12:54: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晨报记者 徐惠芬 李晓明


日本进一步放宽中国人赴日签证发放条件。日本驻华大使馆21日宣布,将自5月8日起采取一系列放宽中国人赴日签证发放条件的措施,包括放宽对申请者的经济能力要求、将东北三县多次签证扩大为六县、简化个人单次观光旅游签证申请手续等。


根据日本驻华大使馆公布的文件,此次针对中国人赴日签证改革措施主要集中在五个方面。


一是降低多次签证所需经济条件的要求,为具有足够经济能力人士及其家属开始发放有效期3年、停留期间为30天的多次往返签证,但该签证只限于初次赴日目的为观光旅游。不过,在日本驻华大使馆公布的文件中,没有具体说明“足够经济能力”的收入或财产标准,而日本经济新闻21日在报道该消息时,将“具有足够经济能力人士及其家属”表述为“中等程度收入的中国人及其家属”。


二是将东北三县(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多次往返签证的访问对象地区扩大为东北六县(青森县、岩手县、宫城县、秋田县、山形县、福岛县)。同时,取消要求申请者过去3年内有赴日经历的条件。


三是放宽相当高收入人士多次签证,为相当高收入人士及其家属发放的多次往返签证(有效期5年,停留期间90天),初次赴日目的不再限于观光旅游,也可为商务或访友等目的。此外,申请该签证的人士,可以自行安排赴日机票、住宿等。日本政府是在2015年1月面向中国高收入阶层推出有效期长达5年的多次往返签证的,而且该多次签证没有访地限制。


四是简化个人单次观光旅游签证申请手续。针对信用卡(金卡)持有人,将简化个人单次观光旅游签证的申请材料。


五是居住在海外的中国公民也可申请赴日多次往返签证,即具有足够经济能力人士及其家属可申请有效期3年,停留期间为30日的多次往返签证; 具有相当高收入人士及其家属可申请有效期5年,停留期间为90日的多次往访签证。


日本驻华使馆指出,此次放宽多次往返签证发放条件,主要是希望能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成为“访日回头客”,进一步促进中日两国的人员交往,并更好地落实日本政府的“观光立国”政策。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