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政策 >> 正文

日本下月放宽中国人赴日签证发放条件:降低经济能力方面要求

作者:佚名  来源:澎湃新闻网   更新:2017-4-22 12:54: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4月21日消息,据日本驻华大使馆消息,日本外务省4月21日决定,将于5月8日起采取放宽中国人赴日签证发放条件的措施。新措施降低了赴日多次往返签证在经济能力、赴日目的等方面的要求,并将东北三县多次签证的访问地范围扩大为东北六县,单次观光旅游签证的手续也将进一步简化。新政策实施后,具有足够经济能力者无需前往东北或冲绳也可申请三年多次往返签证,同时,针对居住在中国境外的中国人也将放开申请多次往返签证的限制。日本驻华大使馆称,希望通过放宽赴日签证条件,进一步促进日中两国的人员交往。


具体措施内容如下:


(一)针对居住在中国境内中国人的措施


(1)开始向具有足够经济能力人士发放多次签证


面向具有足够经济能力人士及其家属,开始发放有效期3年,停留期间为30天的多次往返签证(初次赴日目的限于观光旅游)。


(2)将东北三县多次签证扩大为六县


将东北三县(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多次往返签证的访问对象地区扩大为东北六县(青森县、岩手县、宫城县、秋田县、山形县、福岛县)。同时,取消要求具有一定经济能力人士过去3年内有赴日经历的条件。


(3)放宽相当高收入人士多次签证


为相当高收入人士及其家属发放的多次往返签证(有效期5年,停留期间90天),初次赴日目的不再限于观光旅游,亦可以用于商务或访友等目的。此外,申请该签证的人士,可以自行安排赴日机票、住宿等。


(4)简化个人单次观光旅游签证申请手续


针对信用卡(金卡)持有人,简化个人单次观光旅游签证的申请材料。


(二)针对居住在中国境外的中国人的措施


居住在中国境外的中国人也可与中国国内申请同等条件(注)签发观光多次签证。


(注)向具有足够经济能力人士及其家属,发放有效期3年,停留期间为30日的多次往返签证;向具有相当高收入人士及其家属,发放有效期5年,停留期间为90日的多次往访签证。


(本文原题为《赴日签证条件下月放宽 三年签无需前往东北冲绳》)


(原标题:日本下月放宽中国人赴日签证发放条件:降低经济能力方面要求)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