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海外游客消费支出复苏 当地零售商销售额增长

作者:佚名  来源:199IT中文互联网数据资讯中心   更新:2017-7-6 7:42: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海外游客在日本的消费支出复苏推动零售商销售额增长。


日本著名百货公司运营商高岛屋(Takashimaya)表示,2018财年第一季度(2017年 3月1日~5月 31日):


销售额同比增长 2.8%至 2255亿日元


经营性利润同比增长 5%至 80亿日元,是自 2007年以来最高的第一季度经营性利润


净利润同比增长 44.7%至 52亿日元


公司总经理村田善郎(Yoshio Murata)表示,免税销售额同比增长 52%推动了销售额的增长。“我们牢牢掌握了访日游客的需求。”


过去一年来,访日海外游客的消费支出呈低迷之势,如今却再次成为一个耀眼的经济增长点。与之前中国游客大规模爆买,几乎所有零售商都普遍受益的情况不同,当前日本的零售业竞争更为激烈。


据日本百货业协会(Japan Department Stores Association)数据,自 2016年 12月以来,日本百货公司的免税销售额已连续增长 6个月,而 3~5月的平均增幅约为 30%。高岛屋 50%以上的增幅远高于整个行业。2016财年,三越伊势丹百货(Isetan Mitsukoshi Holdings)、J. Front Retailing、高岛屋、H2O Retailing四大日本百货公司运营商的免税销售额总额同比增长 20%至 1610亿日元。



图片来源:高岛屋官网


日本旅游局数据显示,2016日历年,访日海外游客的购物支出为 1.4万亿日元。四大百货商为该数据贡献了 10%的销售额。


2015年,旅客在日本百货店的人均消费最高点为 8万日元,之后不断下滑,去年年底曾复苏至 6万日元。尽管中国游客爆买的趋势一去不复返,但不断增长的游客数量有望弥补这一缺失。


为更好的吸引游客购物,高岛屋此前采取了多项措施。去年,高岛屋与中国在线旅行机构携程、日本无线网络运营商NTT Docomo 合作,通过智能手机推送电子优惠券和活动信息。2016年 2月,高岛屋引入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


今年 4月,高岛屋在东京新宿区高岛屋 Time Square 11楼开了一家占地 2800平方米的机场式免税店,还将免税窗口搬至同一楼层。这家免税店的旁边就是地铁新宿站,交通十分便利。一位 50多岁的北京游客表示,喜欢日本产品的高品质,也对相对低廉的价格很满意。高岛屋位于大阪和东京的旗舰店也推动了销售额增长。


阪急阪神控股(Hankyu Hanshin Holdings)和J. Front Retailing 合资的大丸松坂屋百货公司(Daimaru Matsuzakaya Department Stores),5月份的免税销售额增幅也高达 50%。


支付宝已经在日本百货店普及,因此百货店运营商正尝试以新的方式吸引中国游客。大丸松坂屋为年消费额达 100万日元的顾客提供有额外福利的特别奖励卡,如使用该卡能免去填写免税单的等待时间。


本周,苏宁集团旗下的日本免税店运营商Laox将在千叶县的一家购物中心开设一家门店。


自 华丽志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