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国际旅游博览会在东京举办 中国旅游发展迅速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7-9-25 9:04: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国际旅游博览会海报 许永新 摄


人民网东京9月24日电(许永新)9月21日至24日,在位于东京台场的国际展示场举办了全球顶级规模的旅游盛典“2017日本国际旅游博览会(Tourism EXPO Japan 2017)”,其中,23日和24日面向一般公众开放。中国也派出18个省市自治区代表团以及航空公司代表团参展。


会场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日本各地及世界各地的代表团通过文艺表演、现场制作、当地美食、虚拟现实(VR)体验等各种方式,让观众在一个会场内就能体验到日本各地以及世界各国的风土人情。在中国展台,进行了贵州少数民族的歌舞表演,水墨画表演,四川展台还对大熊猫进行了现场直播,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看与咨询。在日本冲绳展台,冲绳美之海水族馆设置了巨型水族箱,如同一个小型海底世界。在日本福井展台,还展出了福井县出土的恐龙骨架。展馆内最为抢眼的是各种吉祥物,它们是各个地区或企业的代言人,走到哪里都会引起很多人关注,还有不少人争相与它们合影留念。


23日上午,以国家旅游局国际合作司张西龙率领的中国代表团还与本次博览会主办方之一的日本旅行业协会(JATA)负责人举行了会谈,日本旅行业协会会长田川博己等参加了会谈。会谈中,大家就中日旅游行业的话题广泛交换了意见。张西龙介绍说,中国现在的旅游设施取得了很大发展,包括道路、厕所、景区卫生、景区管理、还有综合信息以及SOS紧急救援等都发展得又快又好。


张西龙在会谈后向记者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双方各个领域的交往都在正常进行,多年来从来没有出现过这么大规模的人员交流。一方面是中方访日人数在增长,另一方面是日本访华人数这三年来也在持续稳定地增长。


张西龙在谈到本次参展目的时指出,一个是把中国这些年旅游领域和旅游关联领域的综合性的发展与变化,用一个新的形式展示出来,向更多的日本老百姓传达新的信息,希望更多的日本商务游客,文化交流人员和旅游团体到中国来。另一个就是由于我们在国内实施全域旅游,全域旅游带来的是各个产业的融合,我们的基础设施和产业融合度越来越高,发展得越来越快,可以满足世界上各国的游客需求。


张西龙强调,我们面向的不仅仅是日本游客,而且是向所有参展的亚洲、欧洲、美洲各个国家与地区的旅游部门和旅游消费者,传送中国旅游信息的一个好机会、好舞台。中国旅游业是目前世界大国中最安全、最开放、最合作、发展最好、发展速度最快的一个领域,所以我们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外国游客到中国来。


23日,与旅游博览会还同步举办了了“访日旅游交易洽谈会2017”,人民网记者对参会的途牛旅游负责人进行了专访。途牛旅游产品经理王啸介绍说,他们此次参会的目的是采购日本当地的旅游产品,如当地的景点、酒店等,当地的政府机构等部门把他们的优势推介给我们,然后我们根据客户的需求决定是否采纳以及如何采购。


王啸表示,途牛总部设在南京,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大分公司。除此之外,在全国设立了200多家门市,此外,途牛也是一个跨境电商,目前也在布局海外市场。比如说日本,我们在东京、大阪都有分公司,也收购了一家在九州当地很有实力的地接社。这样一来我们既接近于客人,有收客的渠道,此外还在目的地有自己的一手资源,可以整合压缩供应链,这是我们最大的优势。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