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为了抢中国游客 日本都开始迎国庆了

作者:佚名  来源:再深一点   更新:2017-10-3 16:36: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日本某商场“迎中秋庆国庆”的图片,在网上引发热议。原来在我们喜迎中秋国庆的时候,日本竟然也是如此激动开心啊!为了抢中国游客,这些国家也是拼了......


\


在国庆节到来之际,祖国的许多地方都挂起红旗、装饰花篮,或拉起庆贺的横幅时,日本的商店也拉起了“迎中秋庆国庆”的横幅,这把网友们乐坏了。


此图火了之后,日本该商场的官方账号也出来回应了,这回答也是萌萌哒,还获得网友3241个赞。


“我们就是一间超爱过节的店”


细心的网友发现,除了“日本堂吉诃德”店之外,还有许多地方也在庆祝国庆。


\


\


日本横滨中华街


据了解,日本许多地方政府和旅游业的从业者们,正在积极为中国国庆假期黄金周而“备战”,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日本买买买。


\


今年国庆出境游的人数预计将达600万,到时大家朋友圈又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美景了。


为了吸引中国游客,这几年来,在中国国庆节前,各国在抢中国游客大战中,也是使出了洪荒之力。


\


首先,我们来说说欧洲。欧洲各国因为独特的人文文化,一直是很多游客的旅游首选地。


\


这些欧洲国家,近年来为了吸引中国游客,可以说是很用心了。


法国意大利瑞士这些本来的热门旅游国家就不用说了,一些之前相对冷门的欧洲旅游国家,在这几年来也通过各种宣传手段,中国游客数量也纷纷得到增长。


例如:


挪威:中国游客大幅增长


瑞典:中国游客大幅增长


芬兰:中国游客在芬兰首都大量消费


眼看着几个北欧国家,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丹麦就坐不住了。丹麦一个网站发出了这样的疑问,或者说是内心的呐喊:“为什么中国人不来丹麦旅游啊?”


文章分析了丹麦在中国旅游市场占的份额非常小,从2013年到2015年,挪威的中国游客增长了77%,瑞典增长了36%,但丹麦只有30%。


于是丹麦想了一下,就有了几个月前的“丹麦生蚝泛滥”的热门话题......


\


结果,短时间内,去丹麦旅游的中国人就多了起来。


看着这个话题被炒热,瑞典眼红了,于是瑞典旅游局又发了一个类似的话题:


\


这简直就是一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啊!


除了北欧战场开撕外,其他欧洲国家也纷纷找到了自己的对手和目标。


例如,英国《每日电讯报》很早就曾经发了这篇报道,说法国正在变着花样吸引中国游客......


文章指出,一直以来英国不属于申根国家,拿申根签证不能进入,要额外申请签证,相比之下,旁边的法国就凭着签证和本身旅游文化上的优势完虐英国,抢走大部分中国游客,对英国造成痛击......


虽然英国近年一直在简化自己的签证,但相对可以自由去往欧洲二十几个国家的申根签,显然还是不够吸引力。


不过英国这个国家本身对中国游客吸引力也非常大,哈利波特,唐顿庄园,福尔摩斯这些英伦元素都吸引着中国人...最重要的是,英镑如今的汇率,很适合买买买啊。


至于其他的欧洲国家,现在基本也是埋头苦干,千方百计吸引中国游客,有的还定下了自己的目标......


“葡萄牙争取每年拿下100万中国游客”


“西班牙目标是2020年接待100万中国游客到来”


“希腊以更便利的签证和更多的航班来吸引中国游客”


值得一说的还有意大利,一直是非常受中国游客喜爱的旅游国家,每年前往意大利的中国人超过300万人次,


不过,大家也知道,欧洲部分大城市并非十分安全。例如,意大利罗马,米兰等地,特别针对亚洲游客的偷窃抢劫案件频发,令人苦恼不已。


去年,意大利和中国警方实行了中意首次联合警务巡逻,保护中国在意游客和侨民的安全。于是,在意大利旅游的朋友,就看到了中国民警在当地巡逻的帅气情形。


\


在今年6月的旅游旺季,中意再次展开了类似的巡逻。这下在国外旅行,可以说是安全感爆表了!


\


\


\


欧洲的中国游客争夺战,已经激烈成了这样。然而,欧洲真的只是其中的一个战场......


除了欧洲,其他地区国家也都在拼命争抢中国游客。


“越南的中国游客人数大幅增长”


“新加坡是中国游客首选度假地”


“澳大利亚的中国游客数量突破纪录”


“摩洛哥的中国游客人数提升了760%”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有政府实施吸引游客的措施,但商家的层面,还是需要商家自己去想办法把中国游客留住。毕竟,这些国家已经尽力把中国游客带过来了,但能不能吸引中国游客,还要看商家自己能力。


不了解中国游客?那就使劲去了解啊!于是,各种旅游相关行业的“吸引中国游客攻略”就出来了。


例如,这篇教国外酒店吸引中国游客的文章,就具体到几乎每个细节:找个好的摄影师拍酒店照片,在中文搜索引擎打广告,在微博上和用户互动增加知名度等等。


“怎么吸引中国游客”,这类攻略文章,一抓一大片,还越来越多。


同时,这些商家也开始恶补各种中国人的礼仪知识,例如,一篇攻略就总结了很多我们的习惯:


(((0)))


澳大利亚酒店业大亨Jerry Schwartz,非常注重中国人的市场——亲自监督开通了自己旗下的酒店的电话号码。


\


他确保酒店电话号码尽可能多的包含数字8,因为他觉得这样可以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


然而,即便把中国游客招来了,这些商家依然有一个最大的问题——语言不通啊!


这时候,很多店面就选择了聘请华人,或者那些熟练掌握中文的外国人做导购。


\


暂时没办法解决语言问题,但又急切想招揽中国游客,怎么办?一些商家选择了一条有风险的捷径——翻译软件。


各国的商家在自己的店面里加上一些显然非人工翻译的中文字眼,希望借此和中国人交流。


不过,显然他们对中文有些误解。例如,前段时间有网友在俄罗斯就拍到了一些商家强行翻译的中文。


\


\


这究竟是什么翻译的?


\


\


\


普天同庆,估计就是这个意思了吧,真想给他们双击一波666666。


此刻,一种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从心底升腾。这让人不得不感叹,我们有一个伟大的祖国为后盾,不仅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而且给了走往海外的中国人,更多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我爱你,中国!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17国庆日本旅游攻略 去日本旅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