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中日双向旅游市场的不平衡状态引关注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4-2 19:56: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二届中日旅游交流与合作研讨会在京举行。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陈建军)昨天下午,由中日经济技术研究会主办的第二届中日旅游交流与合作研讨会在京举行,日本政策研究大学院大学教授、前总务省审议官堀江正弘、中国前驻札幌总领事李铁民、日本政府观光局北京事务所所长服部真树、中国旅游研究院副研究员李创新、日本国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北京事务所所长北村朋生等中日两国的相关人士出席并发言。


要客观、综合地看待赴日中国游客行为


堀江正弘在发言中表示,据统计显示,目前到中国的外国游客比到日本的外国游客多很多,这说明有更多的外国人原意到中国来,不仅参观名胜古迹,还会了解当今中国的风俗人情、人民的生活现状。而去日本的外国人少,则表示外国人对日本的了解相对就少了一些。国与国之间,或者人与人之间如果要推动相互理解,就需要加强来往增进相互交流。而面对面的交流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之一。


堀江正弘说,近几年,赴日中国游客人数大幅增长,从而带动了消费市场的发展,还产生了“爆买”一词。但是,最近在日本有观点认为,中国人买东西少了,并对此表现出一种担忧。他认为这种观点太过片面。这两年,前往日本的中国人大幅增长,2017年更是超过了700万人,虽然购物消费比前两年少了,但也说明这700多万人花费更多时间去开展了其他交流活动,要比之前单纯购物要好得多,意义很大,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同时也说明,中国人去日本已经不是单纯为了购物,而是呈现出多样化趋势。因此要客观、综合地看待中国人在日本的行为。同时,也希望媒体不要单纯以经济目的来评价中日两国间的交流。


堀江正弘还谈到,日本来华游客人数在近些年一直没有增长,并且远远少于中国赴日游客人数。这当中虽然有着各种各样的原因,但是这种不平衡的状态需要引起两国相关部门的重视,并努力寻找解决的办法。



日本政策研究大学院大学教授堀江正弘在会上发言。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一起去赏樱吧!日本全国最“勤

    2017年日本东北外国游客突破10

    日本宫城石卷市北上地区开放地

    鹿儿岛港口被选为国际游轮据点

    东京塔是什么颜色?八成日本人

    日媒称中国人在日本爆买仍存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