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深化陕日旅游长远合作日本关西地区观光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sanqin.com   更新:2018-11-30 18:35: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关西地区观光推介会现场的特色宣传海报 (摄影 王丹)



日本关西地区观光推介会现场的特色宣传海报 (摄影 王丹)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王丹):为推进中日睦邻友好,深化陕西省与日本关西地区在旅游观光领域的进一步合作交流,近日,日本关西广域联盟在古都西安召开了日本关西地区观光推介会。陕西省副省长陈国强、日本京都府知事西脇隆俊出席本次大会。



陕西省副省长陈国强致辞 (摄影 王丹)


陈国强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前三季度,陕西累计接待日本游客约11.62万人次,日本居陕西入境旅游市场客源国第三位。他指出,2018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也是陕西省与日本京都府缔结友好关系35周年,双方旅游合作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在未来,希望双方以“开放包容、互信多赢”理念为引领,加强人员往来和互动交流,不断推进务实合作,同时他也诚挚邀请日本客人来陕参加将于2019年3月举行的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



日本京都府知事西脇隆俊致辞 (摄影 王丹)


据悉,日本关西广域联盟代表团成立于2010年12月,是日本第一个由多个府、县、市共同组成的地区性联合体。为吸引外国游客到关西地区旅游,日本关西广域联盟每年都在国外举办旅游推介活动。作为日本关西广域联盟地区性旅游、文化和体育事业的负责人,西脇隆俊表示,此次率团在陕西举办旅游推介会,一方面是为了宣传日本关西地区的旅游资源,深化关西地区与陕西在该领域的合作,另一方面,此访也是对陕西访问京都府的回访。



繁华的日本大阪道顿堀 (供图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日本奈良唐招提寺 (供图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陕西是中华文化重要的发祥地之一,关西也是日本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奈良和京都这两座古城仿照唐长安城修建而成,在建都东京前,为日本首都所在地,因此留下了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其名胜古迹密集度堪称全日本第一位。除了厚重的历史之外,日本第二大城市大阪也坐落在关西地区,该地区经济发达,交通便利,是本地居民和海内外游客的购物天堂,美食探索地,彰显了日本现代化的一面。



中日旅游行业代表进行商务讨论 (摄影 王丹)


会议现场,日本滋贺县、京都府、大阪府、兵库县、神户市、奈良县、和歌山县、德岛县的旅游推介人分别向来宾介绍了日本不同地区的别样美景。随后,中日旅游行业代表就两地未来旅游合作进行了商务讨论,为日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迪士尼热闹庆圣诞

    已有冬季的感觉!日本富士山被

    一路平安!因台风滞留关西国际

    松荣堂在京都开设香味主题乐园

    日本全日空与宫城县合力发展旅

    日本对华发放个人旅游签证首超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