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福岛 >> 正文

大内宿:繁华落尽 雪中独守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9-1-30 9:31: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内宿街景(张璐璐摄)


人民网福岛1月23日电(记者张璐璐)大内宿是位于日本福岛南会津郡下乡町的一座村庄,至今仍保留着江户时代的风貌。这里曾是江户时代从会津通往江户(现东京)的重要通道,当时作为行人的驿站兴盛一时。


进入明治时代,由于被其他交通道路所取代,大内宿自此被遗落在山间,这也使它完整地保留下了江户时代的街容市貌。因此,1981年大内宿被指定为“国家重要传统建造群保护区”,是日本颇为珍贵的村庄记忆。


数百米的街道两旁整齐地排列着50座茅草屋,村民们经营着土产店、餐馆、家庭旅馆等,生活恬淡而自在。如今的大内宿虽已不复当年的繁华,但当眺望大内宿整个街景时,恍惚中仿佛时光流转,穿越回400年前的江户时代。


冬季的大内宿白雪厚厚地覆盖在茅草屋顶上,更增添了几分遗世而独立的况味。这个时候,就意味着要迎来这里最著名的传统活动——大内宿冰雪节。冰雪节在每年二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和星期日举行,届时,道路两旁会装饰起用雪做成的灯笼和雪洞,夜幕降临之时,雪灯笼将被点亮,美丽的烟花在夜空中绽放,一个多彩梦幻的大内宿将呈现于眼前。


由日本东北运输局主办人民网承办的日本东北地区滑雪体验活动自1月21日至27日在日本福岛、山形、宫城等地举行,来自中国体育报、冰雪头条、映客直播、行乐等6家中国媒体的记者走进日本东北地区,考察并了解日本冰雪运动及冬季旅游资源等。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迪士尼度假区举办35周年庆

    日本冬季自由行,京阪电车带你

    日本观光厅就携程日本网站虚假

    东京迪士尼热闹庆圣诞

    已有冬季的感觉!日本富士山被

    一路平安!因台风滞留关西国际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