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城市 >> 神户 >> 正文

国际贸易港——神户

作者:未知  来源:旅游日本   更新:2005-4-10 16:2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兵库县的首府神户,位于大阪湾的西北岸,距大阪市30公里,面积544平方公里,人口近143万,是仅次于东京、横滨、大阪、名古屋、札幌的日本第六大城市,以港口、人工岛、珍珠、牛肉和时装而闻名。

从奈良时代起,神户就作为"大轮田泊"而成为濑户内海的重要港口。镰仓时代改建后称"兵库津 "。1867年,神户被辟为通商口岸,1889年设市,成为阪神工业地区的重要区域,被誉为日本的"西海正门"。20世纪50年代,神户开始兴建现代化码头,现今它已是日本最大的贸易港,也是仅次于荷兰鹿特丹港的世界第二大港。其码头总长33公里。为了促进神户的发展与繁荣,从1966年开始了宏伟的移山填海工程,共挖运土石八千万立方米,终于1981年建成一个436公顷的人工岛-港岛。随后,又建成了六甲岛。

神户主要观光景点有:神户港、明石海峡大桥、异人馆、须磨海滨水族馆、六甲山、王子动物园、须磨温泉、有马温泉等。

[神户名胜]

南京町 著名的南京町位于JR元町站南侧,是与横滨的中华街齐名的中国区。漫步于怀古情调的街上,迎面漂来的都是令人垂涎的香味。这并不奇怪,因为中国菜在这条街上鳞次栉比,每当节假日,甚至要排起长队。这里有很多非此不可得的中国菜稀少材料及各种百货令人目不暇接。

六甲山六甲山位于神户东北郊处,满山苍翠,绿荫环绕,将神户拥在环抱之中。六甲山顶周围是宽广的高原地区,建有日本最早的高尔夫球场,观景台、高山植物园、观光牧场、森林公园和一流宾馆。登上山顶的?t望台,神户大阪湾的风光尽收眼底。晚上山下远处的城市灯光鸟瞰图被称为“百万美元“大观。

有马温泉从神户市区乘车只需40分钟的有马温泉,是日本最古老的温泉和规模最大的三大温泉之一。有马温泉位于六甲山北侧。夏天较凉,冬天温暖,并且以其春天的樱桃花和秋天的多彩红叶而闻名于世。许多豪华的宾馆,将其山庄别墅建设为设备齐全的度假区。即便是临时游客,没有时间过夜,也可在神户市营有马温泉会馆的红色温泉水之中,爽快一浴。不能到这样闻名的温泉一游,便不能说走遍了日本。

鸣门大旋涡 鸣门位于四国和淡路岛之间,以其激流汹涌而闻名。当换潮时,滚滚的旋涡直径可达30公尺。这是由于东西高达2公尺的水差而造成的。

相乐园乐园是一座传统的日本庭院,也是神户市内唯一的日本式庭园,可以让游人立身于大都市的神户,便可体验到日本静谧纯洁的理念(静)和安宁(寂)之情趣。围绕中心池塘,铺设着步行道。这儿春季有杜鹃花展,秋季有菊花展。在庭园北角有英国建筑师汉塞尔设计的旧汉塞姆邸和砖造的旧小寺家廊居,二者均被指定为文化保护建筑。

孙中心纪念馆 在神户,有一座日本唯一的专门纪念中国伟人的纪念馆,那就是孙中山纪念馆。这里也是在日中国人明史赏景的去处。

神户港岛 1966年至1981年耗资5300亿日元,建造了一个436公顷的人工岛,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海上城市”。港岛既有形状各异的现代化建筑,又有古色古香的日本式建筑,还有新颖的充气薄膜建筑,构成一幅新奇而亮丽的主体图画。从神户市三宫开出的单轨港口线围绕港岛一圈,游客可饱览港岛景色。

明石海峡大桥明石海峡大桥于一九九八年四月正式开通,长达三千九百一十一米,乃是世界吊桥之最。世界最强级的阪神淡路大地震也未能将其震撼,可充分耐受严峻的自然条件。它的存在使从大阪、神户开车到四国地区交通越来越方便。夜间,全桥被华丽彩灯环绕,仿佛绚烂珠横跨海湾,由此而得珍珠桥之美名。在这通往梦想之桥附近,开辟了众多的观光设施,成为受人欢迎的旅游胜地。

神户露米纳丽艾(Luminarie) 露米纳丽艾是从意大利古语“电饰”而来,表示“光的作品”。于阪神地震的同年1995年10月在神户开始举办。其目的为了安抚人们在阪神地震中的恐慌和伤痛,它给人们带来了莫大的勇气和希望。

神户市立平矶海钓鱼公园 是继须磨海钓鱼公园后,神户的第二个钓鱼公园。靠近都市中心,无论谁什么时候都可以在这享受钓鱼的乐趣。在180度的宽视觉的风景中,有淡路岛和明石海峡大桥构成的一景,您还能远眺纪伊半岛山脉的风光。

神户市立须磨海滨水族馆 是以碧蓝的大海为背景,一幢三角形的建筑物。以本馆为中心,设有8个展厅。在这里您能看到海獭捕食的可爱样子,还能欣赏到海豚的现场表演。

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 园内约有200种、1300个世界性的动物。在“动物与儿童的王国”里,您可靠近山羊、兔子的身旁去抚摩它们柔软的毛以及观察它们的生活。另外,在“动物科学资料馆”里,您还能了解许多动物的知识。园内还设有小朋友的游乐园,十分热闹。

[神户交通]

◆铁路:
东京~神户(新神户站)之间,乘JR东海道?山阳新干线约3小时20分钟;新神户站~三宫站之间乘地铁约两分钟。新神户站~三宫站之间乘地铁约两分钟,大阪站~三宫站之间乘JR?阪神?阪急约25分钟。

◆航空:
关西国际机场~神户市机场大楼(K-CAT)之间乘高速船约25分钟。

◆出租车:
出租车的车顶上装有出租车公司的信号。呼叫出租车时,请招手,然后将您的目的地清楚的告诉驾驶员。收费:第一个2公里——600日圆;每267m的增加费——90日圆;晚间收费(下午23点~上午5点)——20%加价

◆从市中心到运动场:
神户市营地铁海岸线三宫?花时计站~御崎公园站约10分钟。
城市观光巴士 来到神户想对城市进行一番观光游览,但您的方向感不好,又不会看地图,而且还想节约时间和金钱,那么建议您选择城市观光巴士,您就可以方便,舒适地饱览神户的都市风光。

[神户住宿]

从价格合理的一般旅馆到高级饭店,有许多住宿设施。有马温泉以日本式旅馆为中心。

[神户特产]

不倒翁:其外形使人联想起与兵库县关系密切的神功皇后。

有马玩具毛笔:这是有马温泉的传统民族工艺品。将毛笔垂直拿起时,便可看见小偶人的面容。

神户萨摩瓷器:萨摩瓷器以其精细的毛笔绘画,外加纯金线条的补充而格外闻名。

神户旅游小贴士:

神户市综合信息中心:Tel: 078-322-0220
神户国际观光国际会议协会:Tel: 078-303-1010
神户市立中央市民医院:Tel: 078-302-4321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没有了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