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日本琦玉县川越游记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7-12-30 21:08: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川越是位於地圖東京都上方的琦玉縣內,如果由港人遊東京常住的池袋出發,乘搭東武東上線急行只需30分鐘 (440yen) 就可到達,比起去橫濱更加快。但在彈指之間,遊人就可體驗到和現代化的東京截然不同的日本傳統風情,故此小妹誠意向大家推薦!

川越又名小江戶,在川越一番街中保留了很多日本江戶時代的藏屋,其中的商店多是售賣一些傳統服裝、文藝品、和食店或竽果子茶屋,真是古風處處,好似去了京都般。寫到這兒,大家請恕小妹對日本建築文化並無深究,千萬不要追問我藏屋究竟是甚麼來哦?^_^!

而位於一番街旁,己有四百年歷史的時之鐘,就正正是川越的地標了!

除了古老建築外,川越的境內還有很多寺院,規模最大要數喜多院。喜多院雖不及京都寺院的細緻華麗,但卻另有一種自然古樸美。步出了喜多院前行不久的成田山別院內,每月的28號會舉行名為'不動蚤之市'的古董free market,喜歡二手物品的朋友不妨選擇在當日前往。當中尢以那些舊玩具對小妹最吸引,但一張小飛俠的舊公仔紙也要4500yen,自問真是買不起了!

當天的午餐是在喜多院通向成田山別院途中的庵 喜多院店,餐廳門前是一個古舊的木做鐘樓,它以專賣茶麵而馳名川越。我點選了一個五層抹茶冷麵盒,每一層冷麵的抹茶味道都有少許不同,味道是由淡至濃,口感很是特別!因抹茶冷麵正是小妹最愛的日式食品,在那兒我嚐到了一生中遇過最好的抹茶冷麵,使我回味至今……

川越還有一條以日式糖果店馳名的果子屋橫町,短短的一個角落聚隻了十數間日本傳統糖果店,大多數是'糖果職人'以"前舖(店舖)、後廠(工廠)、上居(家居)" 的形式經營,除了可以買到很多老式手作糖果外,還可以在大窗外看到老師傅們製作糖果的過程呢!

果子屋橫町亦是小妹要去川越的緣起,只因曾在電視上看到一個日本遊旅節目"為食到日本",就是主持人乘搭電車穿梭日本各地找尋美食那套哪!某集的主題是"美食橫町",小妹被其中提到的川越果子屋橫町深深吸入,決定要到川越一遊!

遊覽當天,川越正巧舉行一個名為川越百萬燈夏祭的夏日祭典活動,小妹能夠適逢其會,真是何其幸運! 至於有關當天川越百萬燈夏祭的盛況,請容小妹以圖片取代文字,大家一同來看看吧!或者上它的公式網頁看多一些有關此祭典的行事曆及照片。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