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城市 >> 神户 >> 正文

定居在日本神户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8-8-23 9:40: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ct7_1.jpg

  神户浪漫

  在很多人眼里,神户与太多的关键名词挂得上钩。美食,神户牛肉是全世界最贵的牛肉,号称吃口鲜嫩,入口即化;明星,今年藤原纪香把自己的蜜月放在了神户度过,让这个城市风光无比;即便是最让人害怕的名词———地震,当年的阪神大地震可是让地球也“晃了三晃”的。

  对当地人来说,最喜爱用浪漫来形容神户。正因如此,日本人渴望的生活轨迹一般是———在东京起步、在大阪赚钱、然后最终到神户定居。

  这里的确是让人心旷神怡的地方,依山傍海,大自然的慷慨给了她清新幽雅的气质。与此同时,富于艺术美感的神户人,巧花心思,又在小小的天地里再创作出新的情趣和意境。

  登上当地最有名的六甲山头,来到位置最佳的瞭望平台,全日本最佳的“百万美元夜景”尽收眼底。高大的灯塔装饰满了绚丽的霓虹灯,海洋博物馆的船形屋顶亮起了一片洁白,庞大的摩天轮闪烁着五彩的灯光,整个港口灯火通明。秋天的山顶已有寒意,但也抵不住双双对对情侣们前来,一把把同心锁挂满山头,也挂满着他们诚挚的祈福。

  很难想像,一座大桥也可以被他们以玩的态度装扮得富有浪漫气息。明石海峡大桥———长长的吊桥,高耸的主塔,大桥的散步道上,放眼望去,是蓝绿色的大海。远处是星星点点的“海神丸”,海风吹拂,漫步走着,脚下不知何时突然出现了个大窟窿,踏上去的都不免惊声尖叫。原来,为了让步行者更真切地感受脚下的大海,这部分走道上全部采用透明的钢化玻璃,真是虚惊一场啊!

  工兵:来到神户,也不能错过关西地区最古老的温泉———有马温泉(ArimaOnsen),它是日本三大名泉之一,据说曾经受到丰臣秀吉的喜爱,他不仅数次来此,而且还改建温泉场,举行茶会。而如今的有马温泉地区,则是一处优雅的温泉旅馆集中地,可以享受到别样的沉静悠然。

  京都禅意

  禅意之城,是对京都的第一印象。在这座城市中,即便没有满街含羞的樱花,或是秋日无边的红叶,也充满着浓得化不开的风月和禅意。

  京都骨子里渗透着经久积淀而来的美感。每家每户门前不大的庭院里,几棵简单的树木和几株幽兰,看似不经意,和着竹制的水管流出的潺潺水声,却足以打动人心。窄窄的街道上,行人稀疏,偶尔有装扮时髦的少女骑着单车擦身而过,或是迎面走来的路人,总是悠悠的,全然没有都市里的匆忙和奔波。这就是一般京都人家的生活,安然而清净。>>绯色京都 古风犹存:惊叹艺伎舞动的身影

  正是这样的气定神闲,诠释着京都这个城市的淡定气质。因此,游人也不必讶异于在这里邂逅穿着和服逛公园的女生们或是到花街去吃怀石料理的艺伎。在这里,古意是每个人的生活方式。

  京都人还喜欢去寺庙。连当地人都说不清自己的城市有多少座庙宇。连我这个游客,都在这里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点滴怀旧记忆———清水寺门前,有幸遇见了《聪明一休》里的云游僧,口颂经文、化缘,依然穿着动画片中江户时代的竹斗笠、草鞋和黑衣。

  在不为游客熟知的退藏院里,还领会了一番禅机———一个不大的葫芦瓢,怎样才能舀起一条又大又滑的鲶鱼?这是珍藏在此的一幅堪称日本国宝的《瓢鲶图》,其画者如拙抛出的几乎不可能完成的问题。据说,这是根据一则禅家公案而来,将佛法比做鲶鱼,将人的逻辑推理比做葫芦口。还别说,居然有30多个当时有名的文化人,以各种奇妙推理纷纷解题,题皆以汉字作答,可见当时汉风对日本的影响力。

  玄机还在于,当年如拙在退藏院向天下发问,今天的寺庙也是以身作则自问自答———在一侧的园林设计中,湖心勾勒成大大葫芦状,清波之中条条鲶鱼摆尾游弋。妙哉!

  工兵:满满行程中,购物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不过为了避免语言沟通上的不便,最好还是之前就把要买的东西罗列出来,到商店里交售货员一并收集,节省不少游览时间呢。

  大阪多变

  大阪的热闹由来已久,从江户时代起,其商业之都的称号就一直延续至今。与之相符,很多商业的智慧由此诞生,方便面、回转寿司都从这里走向世界。不过,商业并不意味文化沙漠,大阪人为之骄傲的,还因这里是川端康成的故乡。

  大阪是多变的,它不断往前走,但也会不时往回看,传统依旧没有被遗忘。

  当某日早晨置身于大阪火车站如潮的人流中时,你可能感受到的是这个城市真正的气息。四面八方的人在走道里汹涌而来,织就出的是一幅繁忙而充满朝气的上班图。

  导游说,大阪人性子很急,平均每秒就要走1.6米。不过,他们不只会闷头创造价值,同样也懂得享受,位于市中心的商业中心心斋桥,几乎每天从早到晚都可以见到时尚男女的身影。

  喧嚣街头的深巷里,却能让你看到另一番景象。上方浮世绘馆就位于心斋桥一侧,人不多,却能让人屏气凝神,跟着画面神游一番。顺着热闹街道,不经意一拐,或许还能撞进一家神社。早晨的上班族经过时,都会进去祈祷一番,那双手一合,似乎就换取了一天的心满意足。

  有空再到大阪城去转悠一圈,秋风渐起,凉凉的,舒适极了。山丘原野,红叶渐多,秋色渐深,美丽的阳光洒在金光灿灿的天守阁上,遥想古代战火中的情殇恩愁,那边地铁里汹涌而来的脚步声似乎是遥远的事情了。

  工兵:关西机场免税店的品种不是特别多,最好还是之前逛街时就早做采购,繁华的大阪街道就是购物的理想宝地了。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