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东京旅游 >> 游记 >> 正文

易水风寒的东京游记(一)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9-5-26 13:58: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旅行时间:2007年5月28日—2007年5月31日

航班:CA929/930

主要徘徊地:新宿,涩谷

坐上国航CA929次航班,随着飞机的起飞,浦东机场由大到小,然后消失在我的视野中。

第一次出国,伴着兴奋与些许的不安,坐在飞机上看窗外的景致。我们在云层上穿行,脚底下厚厚的云层,让我们仿佛置身于棉花之上,松松的,软软的。头顶是纯净的蓝,纯的找不到一点杂质。阳光撒下来,在高空上,离太阳是如此的近。还看到富士山,从飞机上看下去,只是小小的一座,皑皑白雪覆盖,其实我也不确定究竟是不是富士山,权当是吧,否则也只是个美丽的错误。飞机降落的时候,依然是耳朵难受得厉害。

从飞机上出来,办出关手续,日语不好的弊端表现了出来,蹩脚的日语加不太流利的英语加手势,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踏上了日本的土地,出来一趟不容易啊!在机场出口看到了等我们的ZYJ和SY,SY是上次在金贸吃饭的时候就曾见过,ZYJ还是初次见面,大家寒暄了下,找到SB,就一起坐特快电车去新宿了。没想到成田机场距市区也是这么远,坐了一个多小时才到。新宿的电车站够大,差不多有10来条电车线了。依着地图,出来,然后去宾馆,看到了等候我们的SY和Naketa,办好check in,东京的生活正式开始了。当时时间是东京时间5点左右。

未做休息,就直接去公司了,一上来就要我们来个自我介绍。除了ZYJ日语流利,说了一大通外,我们4个都是2句话解决问题。第一句:我是谁,第二句:请多多关照,然后鞠躬。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也基本用这2句打天下了。晚上和中国的同事一起吃饭,吃得是生鱼片和羊肉火锅之类的日式料理。生鱼片味道还是不错的,特别喜欢那个生牛肉。还有大螃蟹,很合我的胃口,螃蟹的蟹螯足有20cm长,用剪刀把壳剪开来吃,虽然麻烦点,味道不错。喝了啤酒和梅酒,前者和国内比也没有太大的差别,后者味道很好,酒精度也不高。因为今天吃饭的都是中国人,也就没有太多的拘束,中文交流很方便啊。

吃到10点多,在39楼看了下东京的夜景,在灯光璀璨下,点缀出了一个城市的繁华。这也是每个大城市所共同的。

回到宾馆,很快就睡了。28号那天,因为时差的关系,我的生命只有23个小时。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