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东京旅游 >> 游记 >> 正文

雨中的高尾山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9-5-26 14:03: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时间:2008年1月12日(周六) 
路线:高尾山口駅(200m) -> 药王院 -> 高尾山顶(599m) -> 稻荷山展望台 -> 高尾山口駅 海拔差:399m 
天气:阴转雨  
人数:2人 
徒步距离:7km 
徒步时间:3.5小时(含休息时间约20分钟) 
心情记录:

高尾山是东京都内人气最高的山之一了。原因很多,比如他离都心特别近——从新宿过去只要45分钟;海拔很低——只有599米,绝对的低山;有名的寺庙——药王院,据说还藏有佛骨舍利子;登山道选择多——除了3条主干道,还有很多岔道可以选择,另外有缆车方便上山的香客。以上种种及其他原因,使得高尾在东京的人气很旺,以致日本著名的登山杂志《山和溪谷》评选的读者最喜欢的50座山中,高尾名列38,是最低的一座。不过与其说是登山,不如说是旅游景点更合适点,具有了所有旅游景点该有的东西。

出发的时候很晚了,都超过10点半了,因为这次的路线很短也很简单,所以也没有什么大的问题。沿着1号路上的山,这是所有的道路中最简单的一条,整个的都是平常的步行道,还能开车的那种,走得轻松。半路开始下起雨来,和预计的几乎一样,不过继续前进,路上行人很多,也有穿着和服去参拜的,还有很多的游客,加上路上买东西的店,不说这是个旅游景点也不行了的。

第一站停留的是药王院,首先想到的就是金庸笔下的“毒手药王”,嘿嘿。首先看到庙门口的红梅开了,在冬日的细雨中挺有韵味的。

 
(红梅花开——懒猫一只作品)
然后是两个叫做“天狗”的守护神,感觉那个小天狗和封神榜里雷震子的造型挺像的。可能就是中国神话里的雷公吧。


(守护神——大小天狗)

还看到了一队整齐前进的和尚,前面是吹奏乐器的,后面跟着一个红衣大和尚,还有一个随从给他打着大伞,一群人鱼贯而过,算是一景。

(行进中的僧侣们)

穿过药王院,很快就到达了高尾山顶,都还没有什么爬山的感觉,山顶已经踩在了脚下。因为下雨,视野不好,本来高尾山顶还是“富士见100选”之一,也就是远眺富士山的最好的地点之一,可惜除了灰蒙蒙的一片什么都没有。在山顶吃的午饭,除了我们还有2组登山客,我们并不孤独。

下山的时候选择了稻荷山的路线,途径观景台,不过因为天气的原因,看到的景色也只是雨朦胧雾朦胧而已。下山是真正的山道了,雨后泥泞的山路,雨水冲刷后翠色欲滴的叶子,加上若有若无的水雾,构成了山道的美丽。
 
(林道幽森)

整个过程,时雨时阴,增色不少。下次考虑走高尾山的穿越纵走路线,翻过小城山、景信山、阵马山,预定中。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