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东京旅游 >> 游记 >> 正文

新年初登——日の出山&御岳山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9-5-26 14:02: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时间:2008年1月1日(周二) 
路线:二俣尾駅(240m) -> 梅野木峠(630m) ->  日の出山(902m) -> 御岳山&御岳神社(929m) -> 滝本駅(400m) -> 御嶽駅(220m) 
海拔差:709m 
天气:多云时晴  
人数:2人 
徒步距离:12.5km 
徒步时间:5.5小时(含休息时间约40分钟) 
心情记录: 
08年的第一次出行,没有选择一座很高的山或者是一条很长的路线,在波澜不惊中开始了新一年的山行之旅。幸运的是,08年开了个好头,没有再次独行,不知道是不是意味着以后独行的机会会更少? 
出车站,稍作整备,用上了新的装备,特喜欢那个水袋,以后喝水直接张口就行了,典型的偷懒奢侈装备。开始了今天的步行。 
一段公路之后,首先到了一个小的神社,虽然很小,但因为是新年的缘故吧,敲锣打鼓的,很是热闹,没有多做停留,今天的路上有个大的神社在等着我们的。绕过神社,进入了山道,开始了进入自然的怀抱。 
途径吉野梅乡,是个赏梅的好地方,不过现在还没到寒梅怒放的时节,只看到光秃秃的梅树枝条。路很好走,不过人也不多,也许是新年的缘故,日本人更喜欢在神社参拜而不是像我这样现在还走在山路上。路上,阳光不时探出头来,给一路带来了些许暖意。
 
(黑云压顶) 
很顺利的到达了日の出山的山顶,今天的第一个目标点。很巧,山上居然飘起了雪花,很小很少,不仔细看几乎无法辨识,而且也只持续了一分钟左右的样子。不过能看到雪,还是很兴奋的。也许是因为兴奋过头的缘故,也许是泥泞的山顶实在太滑,在转身的时候摔了一跤,和泥浆来了个亲密接触,身上留下了不少的纪念品,也算是个小的插曲。  

 (在山顶) 
从山顶下来,继续向御岳神社进发。路更好走,人慢慢的多了起来,不少人手里还拿着神符之类的,一看就是刚从神社祈福回来的。到达神社,这是我第二次到这里了,相比与上次,人明显多了很多,神社门前还开辟了一块地方,专门用来出售护身符之类的东东。新鲜的东西不多。后来在网上看到这个神社可以追溯到公元前90年,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再想想所见,还真的看不出来啊。 

(神社) 
转了一圈下山,在缆车和徒步之间选择了后者。下山的路换成了浇筑好的公路,两旁是林立的大树,基本都是2人合抱的那种,也显示了这里的历史。树都被标上了号,有些带号的树特别小,开始对此甚是不理解。后来路上听一个日本人说,这些小树都是后来种上的,因为原来位置的大树因为种种原因死亡,为了凑数维持其完整性,所以种上新树,标上原来的号码。 
下到滝本駅,也就是缆车的终点,没有选择继续步行,而是换成了坐bus。很不可思议的是,来日本三个多月了,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坐汽车!日本是用铁道连起来的国家,而bus、出租车等反而成了公共交通的点缀,算是日本的一大怪了。 
从御岳车站坐车回家,结束轻松的新年之旅。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